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捷報到 奶爸再現
2008/11/02 11:53:54瀏覽1446|回應9|推薦25

在我太太懷孕過程中,帶著已經讀高中的大女兒,我們全家去看了「鴻孕當頭」。對於電影中那個新時代家庭的成員之間的感情和互動非常認同,寫下一篇觀後感。

上個週末小女兒誕生了,我們家的組成就真的跟電影中的一模一樣了。男主人、女主人、一個男主人前妻所生正值青春期的大女兒、一個男主人和女主人生下的小女生。因為我和我太太年齡相差十四歲,因此光是我、我太太、我大女兒這樣的家庭組合,就已經讓許多人難以置信了。直覺地認為這樣的家庭一定是「因為奇怪的問題」而組合,而組合起來之後也一定「會有奇怪的問題」。但事實上,我們的家庭狀況很和諧安詳,很歡樂,除了一家三個人口,還有一條老狗、一隻老貓呢!但確實維繫一個這樣的家庭,我太太和我都會對於很多的事情處理要多花一點心思,連我大女兒都同樣地得比較成熟,畢竟大家要同住一個屋簷下,彼此的忍讓、體諒是最基本的,有了這些才會有更多的感情交流,樂於分享彼此的喜樂哀愁,真正地成為一家人。

當我太太懷孕後,我確實也又多了點擔心,畢竟多了一個小嬰兒出來,我和我太太在時間和家庭的空間方面一定會被這個小嬰兒佔用掉一些。雖然,在感情上我點都不擔心會給大女兒少一點,因為感情是源源不絕的,付出的對象愈多,感情是以超過線性的比例增加的。這個擔心一直暗暗地在心底。一直到了我們一起去看了鴻運當頭。

鴻孕當頭當然只是一部電影,但即使如此看了鴻孕當頭之後,我自己的擔心舒緩了一大半;看了全家人的反應,我的擔心所剩無幾。一家人只要能夠敞開心胸,彼此關懷體諒,再多的問題都能嘗試著去解決,再大的難關都可以攜手試著闖。

昨天大女兒到醫院的產後護理之家看她剛出生的小妹妹,因為醫院的規定所以沒有能讓她抱起小妹妹,但是看到她與我太太大家一起愉快地聊著,我好開心。事實上,在到醫院之前我先和大女兒一起逛街買她的臉部保養品,順便在美食街吃晚飯時,她問我經濟不景氣還會持續多久呢?說著他們補習班老師說這一波不景氣還會持續三、四年......我愣了一下,心想這個平實不怎麼關心經濟發展的小女生怎麼會突然問起這個問題?原來她是關心我有沒有足夠的錢換個大一點的房子,怕小妹妹和我跟我太太一直擠一個房間會很不方便。呵呵!真是貼心。我安慰她說,雖然目前短時間內沒有錢可以換,但是或許將來暫時重新隔間一下也可以應付得過去吧!有機會的話當然也不排除換屋啊!

我大女兒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女生。從幼稚園中班開始,我們就相依為命了。我這個單親爸爸就靠她每天早上叫我起床,一直持續了到她國中三年級,十多年如一日。每學期遲到不超過兩次哩!雖然平日每天只能吃外食,只有星期天我偶而炒個菜或煮個義大利麵,她也從來沒有抱怨過。當我和我太太為了小妹妹的降臨而忙碌,她也為了北一女樂隊十月份國慶日的表演和台北市樂隊比賽衝刺練習,每天練到晚上八、九點,還得加上週末兩天到校練全天。晚上回家幾乎累得只剩洗澡的力氣,但還是勉力的打起精神唸點書。昨天早上他們比賽完時,我正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開會,她傳來簡訊告知樂隊比賽成績「北一女90.2,建中91.2」,得知他們贏得女生組冠軍,真是替他們高興。而昨天晚上當跟我說她們發了段考成績單,她是全班第四名,我真的是很意外。這個好強的小女生,這麼拼命地做每一件事,真是太難為她了。

另一方面,我的小女兒也努力著,雖然出生時有些黃疸症狀,之後黃疸指數又往上升,不過這兩天很努力地喝奶,黃疸癥狀逐漸消減了。

當然,這次生產最辛苦的還是我太太,痛了十幾個小時,但終究因為小女兒胎位不正,還是無法順利自然分娩,捱了一刀剖腹產下小女兒。之後又得因應醫院配合政府的24小時母嬰同室和哺育母乳政策,歷經對於剖腹產以及奶水分泌不順的孕婦來說的痛苦折磨!護士們三不五時進來病房要求幫喝不到奶而哭鬧的小女兒餵奶,兩三天沒得睡,還得看著小女兒挨餓兩三天,才堅持要醫院讓我們餵小女兒喝配方奶。我真是心疼極了。

但是,總算這一切忙亂緊張又都逐漸又緩和下來,大家開始準備適應新的生活。看著大女兒和我太太在病房中聊著生產的過程,我又不禁想起「鴻孕當頭」給我的感覺。人生真的是很奇妙,我們有了這麼特殊的家庭組合,但事實上家人們彼此的努力才是最值得珍惜和感恩的。我們大家會繼續一起加油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2347913

 回應文章

大黃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感動~真是溫馨
2008/11/06 23:15
幫小嬰兒拍照記得別打閃燈喔--避免傷害她的視力。

甚閒之路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8/11/05 09:32

新生命的誕生總是能帶來喜氣,看著他的成長過程是件無比感動的事。

恭喜!恭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仔細看內文呢!
2008/11/04 10:16

"她問我經濟景氣還會持續多久呢?"

天啊! 這種景氣最好不要持續 呢 !

老大 還是恭喜啦!!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s
2008/11/03 10:46
Congratulations on the new addition! Best wishes to your family.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體貼
2008/11/03 06:41
的父親和丈夫

矩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虔誠的祝福您!
2008/11/03 02:02

真漂亮!好令人疼惜的小生命!

虔誠的祝福您!



http://www.squares-gann.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純潔,無邪.無懼,無畏.
2008/11/02 17:47
恭禧:無限的祝福.................千萬别受到政治污染.....再祝福
superbird(superbird) 於 2008-11-02 17:50 回覆:

感謝!

祝福收到。

政治總是要懂的,別讓自己的權力睡著了,任由各黨各派的政客們糟蹋我們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11/02 13:13

恭喜再恭喜

superbird(superbird) 於 2008-11-02 17:51 回覆:

感謝!

祝福收到。

祝福永遠不嫌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