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山先生說「知難行易」! 馬主席您有沒有聽啊?
2006/11/15 11:56:28瀏覽800|回應1|推薦5
2006/6/6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6日(二)於市政總質詢指出,馬英九市長一直自奉為中山先生傳人,這次到新加坡訪問,也去了中山先生的紀念館,每次到國民黨中央黨部,也會對國父銅像行禮致敬,但是中山先生說「知難行易」,馬主席您有沒有聽啊?沒有聽嘛!這也難怪不管是基層的支持者,或是黨籍的民意代表,都對您在罷免陳水扁的態度提出質疑!

黃珊珊議員表示,大家都知道國父孫中山先生歷經11次革命,才創立中華民國,因此,如果當初中山先生是抱持馬主席「謀定而後動」的觀念,我看中華民國恐怕到現在還蹦不出來。因此,中山先生爲了讓革命可以成功,特別首重心理建設,因此在建國方略中提出「知難行易」的觀念,來改造國人傳統知易行難的錯誤心理。同樣的,在罷免陳水扁這個事情上,馬主席您也犯了中山先生說的這個錯誤。就法律層面上,的確罷免案要成立,有其困難度,但是中山先生說過,「宣傳就是勸人」、「宣傳就是攻心」、「趕快宣傳革命主義,令我門民眾都知道,令人人都通曉,要全國的人民都來贊成革命,同我們合作,那麼我們的革命,便可以成功。」陳水扁或是吳淑有沒有涉案,有沒有罪,那是法律層次問題,適不適任就是政治問題,選舉與罷免是人民的權力,當初人民覺得陳水扁適合擔任總統,因此把票投給他,現在覺得他不適任,一樣也要用票拉他下台,這是不關涉不涉案的。身為在野黨,就是要將宣傳的力量擴大,讓民眾站在我們這邊,支持我們的想法,進而讓人民的力量去影響立法委員,尤其是綠營的立法委員,就如中山先生所說,那麼我們的革命便可以成功!

黃珊珊議員再指出,丁守中委員在罷免案上面已經分析的很透徹,為了讓綠營的立法委員能無後顧之憂,挺身支持罷免案,可以在技術上,將記名投票改為不記名投票,等到人民的力量大到一定程度,這些綠營的立法委員自然會與陳水扁切割!否則,真的要陳水扁自己辭職下台,套句台語俗諺,「阿婆仔生子---真摒咧!」那倒閣案呢?以馬英九市長說過的話來看,「罪不及妻奴」,這是陳水扁的問題,關蘇貞昌何干?況且萬一倒閣後,陳水扁順勢解散國會,那等於讓這些立法委員去陪葬,陳水扁卻依然在位,這在邏輯上是行不通的!

最後,黃珊珊議員表示,中華民國憲法第四十八條,關於總統就職宣誓誓詞:「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憲法,盡忠職務,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無負國民所託,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謹誓。」看看陳水扁最近的表現,有無違背誓詞,有無辜負國民所託,如果有,當然就要接受人民的制裁。因此,強烈呼籲馬主席,趕快「起義來歸」,就像丁守中委員說的,只要你支持罷免案,那麼支持罷免的民調至少增加20%,那麼我們罷免的行動就更離成功更接近了!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5421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沒有聽
2006/11/15 12:08

馬主席

孫中山有說你有沒有在聽??

你沒有在聽嘛!!

沒在聽

沒在聽

沒在聽(~~丟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