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是丟臉唷! 台北市最大、最優的體育場地 竟然計分要靠手翻!!
2006/11/15 11:59:56瀏覽1466|回應1|推薦2
2006/5/2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28日(五)於教育部門質詢時嚴厲批評,台北市政府為了充業績,美化馬英九市長的政績,在小巨蛋多功能體育場館未完工時,就倉促剪綵開幕使用,也讓這個市民期待已久的小巨蛋,出師不利,到現在幾乎每個活動演出,都遭人詬病,其中最貽笑大方,最不可思議的就是,這樣一個號稱國際標準的體育場館,竟然連個計分板都沒有,這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黃珊珊議員表示,要不是高中籃球聯賽(HBL)3月初借用小巨蛋場館舉辦比賽,這個創下世界紀錄的笑話,恐怕到現在還沒有被發現。就好比報章媒體的一個標題所言,一個「無計分板的小巨蛋,堪稱體育館嗎?」,放眼國內、國外,好像還沒有聽過有一個號稱多功能體育館的場地,在正式啟用之後,卻沒有所謂計分板、螢幕等相關設備的狀況,台北市政府都瞎了嗎?馬市長也瞎了嗎?正式啟用前,難道都沒有發現這個嚴重的狀況嗎?還是相關單位刻意隱瞞,才讓這個荒謬的情形,在小巨蛋正式啟用後三個月才曝了!而更荒謬的是市政府的回答竟然是「沒有錢」!

黃珊珊議員指出,根據台北市體育場整建工程全區規劃綜合報告書中,對於藍、網、排、羽球等綜合球場地板、機械式活動籃球架與計分板設施工程等,均詳列說明,甚至連均勻度規格都詳細列出,當初也就是這一本報告書送交議會,議會才同意總工程費33億3900多萬的預算。甚至後來為了因應國際鋼筋價格上漲,議會亦同意辦理2次追加預算,從33億3900多萬增加到38億5900多萬,再增加到47億6300多萬。結果,花了這麼多錢,卻蓋的一個「中看不中用」、「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小巨蛋,連個最基本的計分板、螢幕、廣播設備都沒有,而市政府竟然還好意思回覆說,因為沒有錢,所以這些設備就沒有了,只好委託得標的營運團隊負責處理!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市政府必須對外說清楚,為什麼當初規劃藍圖中,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列出的設施,最後卻沒有,中間是不是涉嫌圖利,政風處必須進行調查!

最後,黃珊珊議員表示,當初新工處編列33億的預算,興建小巨蛋多工能體育場館,這些項目都是在羅興華建築師事務所規劃書內,也就是計分板等設施的經費已經包含在33億當中,後來,因為國際鋼筋價格上漲,追加預算到47億,這並不會影響原來相關設施的預算經費,但是新工處卻排擠預算,在不清不處的狀況下,這些必備設施就不見了!難道這就是市政府做事的方法跟態度嗎?是不是一句「沒有錢」,以後連廁所都可以不用蓋了,是不是一句「沒有錢」,以後連擴音器也不用裝了,反正最後包在契約中,丟給後面的營運團隊負責就好!這樣的市政府,這樣的小巨蛋,市民還能有什麼期待呢?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542122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該址草地上單槓雙槓天梯等簡易運動器材拆掉沒有了!
2006/11/17 23:21

拆掉幾年了,狗大至今仍然生氣。新建運動場所竟破壞原有體育設施不恢復!

希望珊珊議員要求現在及未來主持巨蛋建設者注意一般大眾化的簡易自然的運動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