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市長公然扯謊 馬特拉官司利息照算! 台北市為此多賠1600多萬!
2006/11/15 12:06:18瀏覽1375|回應0|推薦3
2005/11/16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16日(三)於市政總質詢時指出,馬英九市長、捷運局常岐德局長以及法規會陳清秀主委公開說謊,在上個月市長針對馬特拉訴訟的專案報告中,曾公開表示馬特拉的律師口頭同意此一訴訟賠償標的的利息計算,將計算到8月4日為止。但是,事隔一個月之後,情況完全不同,由於當事人馬特拉公司不同意,因此,光從8月4日到今天11月16日為止,台北市政府在馬特拉官司上,又多賠了1600多萬,馬市長必須為此慎重向市民道歉!

黃珊珊議員表示,在上個月市長針對馬特拉官司賠償的事宜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就曾針對台北市政府以及捷運局在這個案件中的法律程序瑕疵提出質疑,認為台北市政府可以透過提存的方法來減少相關利息的支出,以及既然台北市政府決定賠償馬特拉公司,就必須儘早進行相關程序,否則光利息部分,一天就要耗費台北市政府新台幣16萬元。當時捷運局曾表示,由於馬特拉公司後來曾遭西門子公司併購,因此,必須向法院確認此一理賠的對象,為此,還曾質疑那這段時間的衍生利息,將要由誰支付,多一天,多16萬,延宕一個月,就要近500萬,台北市政府哪來的錢支應。當時,陳清秀主委就公開表示,這部分利息不會計算,因為馬特拉律師同意利息計算只到8月4日,後面這段不會多支付利息。但是,事實卻非如此,當事人馬特拉公司從未表示可以不計利息,因此,當捷運局向對方律師要求書面承諾時,對方遲遲無法提供,一直到上個月底,才從旁得知,馬特拉並未同意這段時間不計利息,因此,這部分衍生的利息依法還是要支付。

黃珊珊議員指出,在上個月專案報告時便曾要求馬市長必須確認此一訊息的正確性,否則從專案報告之後所衍生的利息,就要從馬英九市長、常岐德局長以及陳清秀主委三個人的薪水中扣除。果不其然,擔心的事情的確發生了,馬特拉公司不願同意,光從8月4日到11月16日這段時間的衍生利息,就要1600多萬(8/4~11/9,共97天,每天16萬元;11/9~11/16,共7天,每天8萬元),可以支應6400個北市孩童每個月2500元的幼兒教育津貼。嚴重的是,這部分利息的支出還不曉得要持續多久,因為捷運局向法院卻賠償對象的程序現在還在進行,台北市政府不知道還要多支付多少?

黃珊珊議員最後表示,從法律人的觀點來看,馬特拉公司都打贏了官司,怎麼可能還會同意衍生的利息可以不計算,馬市府在這事情的判斷上的確有點匪夷所思,也才會落得現在「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局面,台北市政府在馬特拉這個案子上,究竟還要賠多少?馬市長必須說清楚!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54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