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過莫內花園
2011/11/07 21:12:38瀏覽153|回應0|推薦1

北台灣冬日難得的麗日晴空,我打莫內花園走過

園內滿是尋香之人,與隔鄰的花博交相輝映,繁花似錦,百嬌爭艷,人、花亦然

若不是心有所向,這樣的煙塵漫漫、喧囂嘻嚷,即便是暖暖冬陽,怕也要灸得人火眼金睛,看不真切遠近

我如溺水,淹沒在人浪裡,隨著洶湧的沉浮拍打中,終於被推上了岸

站在園外看著園內,依舊暗香嫋嫋,芳氣襲人

只是這輕狂年少時曾經滄海的纏綿愛戀,剩下的僅只是漸行漸遠的曾經莫逆

我已無心流連駐足,更不再梵谷煙火般燦爛迷濛的星夜下皓首蒼穹

原來,我已是馬蹄達達的過客

所謂:見山依舊是山,而花園仍然是美麗的花園。雖然佛言:那美麗的必凋謝,但願我終能如佛般拈起那一抹垂香,額首展顏。終就無淚

初見奚淞,是在一本美術雜誌上。青澀懵懂的年紀,對於畫家的羨艷,與那所謂千百年後的回眸,真正貪婪的只是一份俗世的孤傲才情

隨著歲月遷流,再看奚淞,已是不同梅花

展場中除了展品外,製作單位還為畫家精心設計了vidio,從早期的人物到三十三觀音到現在的佛傳,才恍然若悟他眉間裡的憂,是對生老病死火宅中的悵惘、不平、驚懼、束手無策與愛戀難捨,如同尊貴無缺的希達多太子,在美麗王國之外見到了生命真實的原來樣貌,產生了巨大的恐慌、怖畏,而放棄一切夜奔城外,追求那與世人背道而馳的生命之路,而奚淞也正經歷這樣的歷程與尋求相同的蛻變

他循著解脫者的足跡來到菩提迦耶,在菩提樹下悸動、冥思…一幅幅朦朧模糊的畫影,彷彿是他前世的記憶。佛陀的弟子各有所長,而他定是那喜歡塗塗抹抹的,只為允諾佛而歷苦度生,用他的筆告訴同()苦者,一條通往大道的路。大樹之歌系列許是他當時的生活記憶。不論是否想起,現在的奚淞不再是幽閉的,即便是生命的幽谷他已走過,未來仍有大片晦暗的森林與泥淖的沼澤在前方等待,但有智者的引導,跋涉的盡頭終會是一朝風月的萬古長空

原來會喜歡一個人並與之相應,必是有些許的共好之處,我喜歡他書寫字裡行間專注不動的行雲流水、觀音容顏線條的自在靜謐,還有那獨在一角兀自盛開而不需人誇的白茶、梔子。

若論表技法現,以我這種大鹹大辣的性格,怕是要柔軟清淡的沒有凡塵煙火。但是,時間的河會慢慢滔盡生命中以為冶金的雜質,也會浮現、修改自以為是的愚昧、傲慢

花園非花園,是名花園。希望恐懼、悲苦的顛沛流轉,終能換得那空靈的鳥與花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ya&aid=58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