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
2011/11/07 20:47:12瀏覽135|回應0|推薦0

喜歡秋的豁達溫潤

當第一片秋夜悄然落下的時刻

秋,就這樣靜靜向我走來

沒有春的豔麗浮誇

夏的焦躁狂放

也沒有冬那「天將降大任」悲情的孤傲絕孑

秋,總是靜默的體現與昭告:不完美的生命本質與瑕疵的世間,理想和現實間的無法並存

歷盡滄桑後,總能在榮、枯間隨緣放獷,自在由它

視一切的興衰成敗為過程而非現實

反將自己最柔軟美好善良的部分給予季節

更在蕭瑟處為天地開出一片似錦燦爛

秋,看遍繁花、過盡千帆

所呈現出的是一種回歸本有的真純風貌

不憂不懼,哀矜不喜

那繽紛的落英與層層楓紅

秋,讓人真實感受到世事無常的真義卻又含藏柳暗花明的生機

仰望樹梢上最後一紙葉片

即使明天終將落下歸於塵泥

也要在最後的旅程中盡情展現最美麗的橙黃

秋,哀樂備嚐

詛咒、痛苦、瞋恨,無助於生命的事實

而仍有著泰然的勇氣面對現實中種種拂逆與怨懟

這般溫厚的善待周遭一切

對曾所擁有的只有感激與謙卑

深沉的秋,打開我的心窗

為我溫柔拭去心中的孤獨酸澀,引領我拂去世間塵埃

直視心中那原生的寧靜單純

秋,啟示著:一切終將成為過去

掌握生命中這可貴的吉光片羽

將一切的單純美好,還諸於天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ya&aid=582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