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行一善
2010/12/20 14:06:13瀏覽312|回應0|推薦1

週三下午
為了李安活動
需回學校
與助教
進行核銷對帳

雖然是個寒冷的雨天
心情
卻一直不錯著

到學校前
經過菓風小舖
買了很可愛的糖果
當成聖誕禮物

對完帳後
本想趕在下班潮前
回到家
卻與助教不小心
聊到了4點半

待到了轉車處
早已超過5點
索性再進菓風小舖
為小外甥
買幾個聖誕糖果

卻意外
順利的
搭上了一向人多的公車
且有位置

隔著走道
旁邊的女生
手上拿著一杯咖啡
那香味
引我多看了她幾眼

許是坐公車也無聊
透著光線
隱約覺得咖啡僅有半杯
但是
攪拌棒與杯口
用膠帶封住

她拿在手上
並沒有喝咖啡的打算

我開始猜想
咖啡真的喝過了嗎
封口的樣子
看起來是沒喝過的
那麼
是要買給誰呢
千里迢迢的把咖啡捧回家
該是冷掉了吧
那家咖啡比較好喝嗎
不然
何不到家裡附近
再到便利商店購買

想著想著
雨天的下班時間
讓車行緩慢
我也不得不打起瞌睡

待小憩醒後
看到旁邊女生
也不住在點頭
不免替她擔了下心
那杯咖啡
別掉了才是

看了看路程
還有一段時間得敖
只得再閉目養神

才閉上眼睛不久
啵得一聲
咖啡香
又流洩了出來

她果真是睡著了
好在杯口用膠帶封著
並沒有灑出太多

我瞟到她
撿起咖啡
手伸進包包
似是準備拿面紙擦拭杯緣
卻摸了摸之後
什麼也沒拿

我猶豫了一下
遞給她一整包的面紙
本來打算都給她使用
她卻是抽了2張就遞了回來
說這樣夠了

這個小插曲
讓我想起了
不久前
臨下車才發現
忘記帶悠遊卡
身上零錢又不夠
而向旁邊的乘客
借了車費

雖然尷尬
卻是滿心感激

有時候
社會新聞看了太多
我們學會冷漠太久
連舉手之勞
都需要考慮是否伸出援手

我為我曾經的猶豫
感到汗顏
期望自己
能隨時為真正需要的人
給予適時的幫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471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