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烘爐地
2006/09/08 10:19:45瀏覽234|回應0|推薦11

台北縣的烘爐地

是我見過香火最鼎盛的

拜拜聖地

 

因為宗教因素

我不拿香拜拜

所以到過  見過

廟宇屈指可數

 

烘爐地

卻幾乎例外的

深受身邊許多人的喜愛

說到求平安  求業績  求姻緣等

總直覺反應這樣一個地方

 

近日

因著老公

走動得比以往頻繁

 

得以悠閒的檢視

這一個特殊的民間聖地

 

座落山間

祂擁有一個絕佳的夜景

香煙繚繞

更添祂神聖且神秘的獨特性

 

 

從小

我莫明的喜愛

硝煙味

卻對香與紙錢沒有特別感覺

 

站在這坐擁夜景的神聖山頭

我突然明白

硝煙  來自鞭炮

代表著喜慶與佳音

香與紙錢

卻必須帶著許多人的祈願

直達天聽

祂背負的是一種使命

是不希望也不能落空的

殷殷期盼

 

相較之下

硝煙是愉悅的

香煙卻是沉重的

 

所以

大部分的廟宇

都塑造了莊嚴肅穆之感

 

烘爐地

不同於其他

為了減輕這重量似的

以美景放鬆香客的心情

以美景吸引遊客成為香客

 

不論假日與否

如織的遊客與香客

帶來了鼎盛的香火與人氣

帶來了綿延不絕的氤煙與人龍

帶來了廟宇的興盛

也帶來了人們的希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43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