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壞心情
2006/10/14 20:34:37瀏覽210|回應1|推薦15

假日上班

對於習慣週休的人

無疑是種折磨

 

低胸背心  小外套

加上超迷你短褲與靴子

平常不會出現在辦公場所的穿著

是拿來平衡心情用的

 

從進警衛室打卡

三位男性長輩的呼叫

到進辦公室

幾位姊妹淘的讚賞

 

預料中的驚艷

及未預料中的騷動

其實

並未帶來太大困擾

畢竟是相處了2年的同事

 

然而

下班坐公車回家

不到一小時的路程

卻帶來

極度不悅及忐忑的心情

 

甫上公車

未站定位置

便瞥見座位上一位男士

逡巡的眼神

極度的不舒服

讓我想往後走

 

但值下班下課時間

車上乘客眾多

加之不到5站便要換車的我

不得不站到

那位討人厭男乘客前

唯一的空位

 

十來分鐘的車程

他多次

有意無意的轉過頭來

周身打量

 

已讓人如坐針氈般的不自在

後面竟響起

住家附近高中夜間部男生

不知有意或無意

談論起身材話題

繼而連強姦字眼都出現

 

一整群的

跟我同時下車

同地點換車

 

為了避開這些學生

我在換車地點買東西耽擱

與他們刻意不搭同車

 

好在接下來的車程

因著有許多空位

而不再出現擾人的乘客

 

原先為了保持好心情的裝扮

卻帶來

惡劣於假日上班10倍的壞心情

有點始料未及

 

也不得不感慨

社會環境

對女性

始終是不友善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4910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不懂知足
2006/10/23 16:58

以前星期六還得上班至中午才能下班

心中不免開始羨慕國外的上班制度

當政府宣佈隔週休假後

我的生活簡直是天堂

現在習慣享受週週休的日子

我開始埋怨假日的時間過的飛快

星期一上班真是痛苦

然後

開始希望可以早點擺脫上班族的生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