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家
2006/11/06 10:27:20瀏覽304|回應1|推薦11

沒有漂泊過的人  不知道什麼叫戀家

 

從來

我就不是一個戀家的人

 

大學時期

初次離家

有的不過是面對陌生環境

些許惶恐的想家

 

開始新生活後

便很能享受

那種離家的自由

 

在家時

父母管得嚴

離了家

他們倒又放得很開

從沒規定每週需回家

不曾想來看我的住所

每日電話報平安更免了

 

大二搬離宿舍後

離群索居的生活

對我而言

簡直是如魚得水

沒有電視沒有電腦

我的生活

單純的只剩下上課與讀書

 

漂泊  不見得是肉體  精神上的無所倚靠  也是

 

情傷後

我變得異常戀家

 

我的小天地

在在突顯著形單影隻

小說的情節

再如何快樂都隱含著悲傷

 

下課後

我開始花冗長的時間

搭車回家

 

不為了向誰訴苦

僅僅想感受有人陪伴的感覺

 

學期結束

自然而然就搬回家了

 

游牧民族  還是適合漂泊的

 

新的戀情開始後

我復搬了出來

一方面省去舟車勞頓

一方面開始不耐家的束縛

 

與學弟妹

一同租賃房子

偶爾下廚共進晚餐

成了家的折衷

保留了純粹的小天地

與有人陪伴的真實感

 

半學期

學弟妹為著各自因素

我開始找房子獨居

 

意外的

我的他開始與我同居

 

大學生活

幾乎每半個學期

就換一次環境

我成了居無定所的游牧民族

 

結婚

當然是為了想安定

 

然而血液中

渴望飄泊的因子

近日又開始蠢蠢欲動

 

想擺脫等門的束縛

不想再管另一個人的生活習慣

想以自己的作息為作息

不想牽就另一個人的喜怒哀樂

想擁有自己的空間

不想與另一個人共有酸甜苦辣的回憶……

 

我說過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戀家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5271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
2006/11/07 08:51

人總期望有雙自由的翅膀,

不論什麼時候,

我們既害怕孤單,又希望與人共享,

偶爾的希望有獨自的空間,

並不是壞事,

但希望這種感覺不會持續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