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
2007/01/02 12:10:00瀏覽339|回應1|推薦14

J :

還記得進入2001

那個倒數的日子嗎

 

或許

你早不復記憶

 

200011

我們選擇分離

所以

跨世紀的倒數

早注定

我們是不能一起了

 

朋友不願我獨自面對情傷

世紀末的最末日

早早約了我

到士林唱歌

 

座中

幾乎是情傷後

新認識的朋友

我無意掃興

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稍晚

他們決定離開士林

改到淡水跨年

 

不願死心的我

背著朋友

撥了電話

近乎哀求的

告訴你我在你家附近

並希望能ㄧ起度過

這獨特的跨世紀倒數

 

你斷然拒絕

早有節目了

 

我掛完電話

仰起頭

看著夜空

 

朋友問我看什麼

我笑了笑

跟著他們一同搭上

那再熟悉不過的捷運

往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第一次

我發現

仰起頭

真的可以不讓眼淚落下

 

淡水

我們的學校

我們的相遇與相戀

少了你

一切都變得如此可憎

尤其

在這摩肩接踵

在這空氣瀰漫愉悅的時節裡

 

因著淡水人多

朋友們

又臨時決定回士林開車

改往金山夜烤

復搭上捷運

回了士林

 

 

因著這一來一往

倒數時

我們竟剛好在地下室的停車場

沒有聽到歡聲雷動的驚呼

沒有見到震天尬響的煙火

 

很諷刺

很無奈

也很可笑

 

如同

日後我們

肥皂劇般的戀情

 

然而

這跨世紀的傷痕

仍在每一個跨年

隱隱作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627740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個會更好
2007/01/02 20:58

不是不到 時候未到
祝福你找到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