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自由
2006/07/04 09:01:37瀏覽160|回應0|推薦5

無法騎機車後

因著和父親於同ㄧ地點上班

我只好給父親載

 

許多同事

表面上

總稱羨著

而我

卻總懷著ㄧ顆忐忑不安的心

直到機車抵達目的地

才鬆一口氣

 

父親年事已高

臨危反應自比不上年輕人

是其一

近視3百多度

堅持不戴眼鏡

是其二

坐在後座

明顯感覺到他觀前不顧後

是其三

幼時

他時速總在40左右

令我不耐

曾幾何時

他騎車比我快出許多

竟也像年輕小夥子一樣

見縫就鑽

紅燈僅供參考

 

這種將生命

交到別人手中的感覺

我不是很喜歡

ㄧ大早出門

就心驚膽跳的

亦讓我不悅

 

但是

我不該抱怨

因為

人人稱羨著

 

其實

若站在我的立場想

你們是否還會用羨慕的口吻

逼迫著我接受這種拘束

並催眠自己應當滿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3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