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運草
2006/06/26 08:29:22瀏覽221|回應1|推薦5

那日

無意間

在路邊的酢漿草叢

尋到傳說中的

幸運草

 

好幾次

刻意尋找

卻是無功而返

 

今日

仍在酢漿草叢

試圖再尋找到些什麼

 

那日的幸運草

好小

從生物學角度

它不過是

基因突變

 

勻稱的三顆心

再多加上一葉愛心

自是擁擠

所以

葉子大小不一

並沒有坊間所見圖片的完美

 

我摘下它

為的是分享

畢竟離了根

是難長久的

 

唯一見證者

只有老公

 

那片幸運草

並未帶來任何幸運

或許是我的生活

已經美滿

沒有必要再錦上添花些什麼

 

倒是覺得

下次再見

不會想再掠奪它的生命

 

無論它是否帶來幸運

相信見著的人

心中是歡喜的

 

留與他人分享

總比摘下它

來的有意義些

 

尤其

它的生命

該是短暫的 

(我想  突變的基因 是難長久的)

 

落紅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它應該

想忘留下來

有所貢獻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326759

 回應文章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幸運草
2006/06/26 09:11

落紅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