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的牽手情緣
2011/08/30 04:09:20瀏覽1325|回應8|推薦73

引用文章部落客拉拉手~奇異果來點名 

引用文章部落客拉拉手,拉起一個緣 


從另一處部落格轉移陣地在UDN落腳後,很快就愛上了UDN獨特的風格,別的不說,就人與人的互動而言就「非比尋常」,總有股暖流在字裡行間輕輕流過,即便有些人緣僅錯肩,只是偶而的「推薦」與「回應」,卻更有許多名字成為密織如星的網海裡無法抹滅的惦記,似是幾生幾世的不解之緣......在UND的世界裡重續前情!

現在,想要拉拉手,也想要藉此對許多好朋友說聲「謝謝」......

陽光.愛.飛揚】的Ruru,是大學裡的輔導老師。她的工作和我其實有很高的重疊性,但更契合的是我們對於學生都有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感,所以在個自的工作上投注了相當大的心力。其實,更早的時候,輔導領域和軍訓領域似乎有些衝突,但隨著時代的變遷和資訊的交換溝通,兩者之間似已找到了相輔相成的共識,一如我在UDN的空間裡,感受到Ruru老師的愛與無私奉獻,並學習到了Ruru老師的輔導專業,轉化在我的教官生涯中,無比受用......雖然,我們從未相見,但似乎從不陌生!

鐵球的杜鵑窩】鐵球,是個新娘秘書,具有化妝專業。她是我進入UDN後很快熟悉並記憶深刻的奇女子。這個女人,對自己自戀、對朋友熱情,曲折離奇的成長過程加上稀奇古怪的想法,還有一篇篇坦率靈動的文字,堪稱獨特的UDN奇女子之一。不過,她最奇的應該是一種難以治癒的迷糊病,就是無意中得罪了誰還不知道,倒有些麻煩......然而,是她讓我知道其實在網海中,真的不必有那麼多心機!

天光雲影】的奇異的奇異果老師,應該是UDN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奇老師」了吧!沒去她的部落格走過的人,我只能在高唱「可惜唷可惜......」之外,同時強烈建議UDN部落客絕對不應錯過。(尤其是身為麻辣鮮師者)

話說和奇老師結緣,也許更早,但真正「天雷勾動地火」的時刻,應該還是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頒獎典禮吧!當天我坐在她的後方、聽她的致詞、為她和我姪女拍照......然後,牽引出我參加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因緣。我必須說,奇老師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麻辣鮮師」,集美麗、溫柔、文采、氣質、風趣、開朗於一身,學生當然愛她,而身為「網友」的我,成為她忠實粉絲也是理所當然的了!

奇老師說她很喜歡日本已逝的一位女作家向田邦子,並提及喜歡她的原因是其文字「淡淡的敘述,卻淡中有味直抒胸臆」......事實上,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奇老師的寫照!身為國文老師的她,不堆砌辭藻、不賣弄文句,卻能讓每一個讀者看進心坎裡去的笑中帶淚、淚中帶笑......如果,妳還未曾欣賞那一抹【天光雲影】,別再錯過......

如果.愛.趴趴走】的寶媽,和【阿JANE的抒寫部落格】的JANE,都是我在參加「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老師,是最佳戰友。她們的部落格風格各異其趣,但最大的共同點有兩點:其一、絕不隨波逐流、勇敢做自已;其二、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寶媽和阿JANE,為人低調而不逢迎媚俗,總給我很純很真的感覺,如一脈清流,輕輕柔柔地流淌過我的心扉......

提到阿JANE ,  當然就會想起和她是超級好朋友的【木頭的遊盪記事】裡的木頭。在我心裡,她也算是UDN的奇女子之一,和阿JANE一樣嗜書如命,酷愛閱讀,各執一支生花妙筆,寫出無數真情篇章、動人故事......

蘋果蘇打的風格】裡的蘋果蘇打,是老師、作家和評論家,和許多人一樣,從她勤耕不輟的發文中,我總能透過她的雙眼看見不同角度的事物。不過,她於我的最特別之處......其實同為夜貓子的我倆,經常在深夜裡你來我往的筆談......說也奇怪,明明有MSN、FB......不過,我們兩個老人家就愛用UDN的訪客簿!有時候,留來留去,一不小心,還變成留給自已......

情懷天地】裡的Mai-Mai,是個堅強的媽媽,卻也是華梵盃部落格大賽裡最讓人感動的啦啦隊。明明自己的生活中就有那麼多波瀾,卻總是慷慨地對人散發熱力、傳播熱情。如果要用花朵來形容,我真的覺得Mai-Mai姐是株向日葵......陽光的、希望的!

幸福的青鳥】裡的里,是我非常敬仰的一位作家,我看她在UDN、聯合報發表的文章,也看她的書。十里的文字極富魅力,情深意切而不做作。我常有個聯想:她的文章好像我看「羅馬假期」裡的奧黛莉赫本,氣質優雅又有點慧黠的俏皮!

需仁.光陰地圖】的需仁大哥,在UDN裡,想來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無人不愛吧!而人人愛需仁,是因為透過他的鏡頭、文字與家人(愛妻玲玲、秉謙、秉臻)共同奮戰的故事,我們看見「美」、「愛」與「希望」......

子建笑譚】的子建大哥,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前輩,我很喜歡看子建大哥的文章,不管是寫僑居地的大小事抑或懷鄉之情,都深深打動人心。當然,子建大哥總是不吝給予的支持與鼓勵,亦令人銘感於心。

天使的魔法】裡的允兒老師,也要列在我UDN奇女子的名單之一,她的的確確是集熱力與魅力於一身的女子,本身就像是一個發光體,走到哪裡,照亮哪裡(雖然有時候會被人家嫌刺眼),總是擇善固執、一無反顧,就算閃了腰、斷了腿也在所在不惜,這個小學的麻辣鮮師,為學生的付出,真是令我折服。至於她的文章,又帥又酷又直,肯定有許多人和我一樣驚嚇之餘卻又拍案叫絕!

不知不覺,寫了很多......是真的有許多感謝想說.....

最重要的感謝,我想必須對【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裡的如晞老師說說:「謝謝如晞老師和許多前輩們的努力,藉由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為部落格孕育了新的面貌:清新、健康、友誼......的部落格世界」!

做為這股清流的推手之一,如晞老師「敢要就要」的雄心壯志,不僅揮灑出她的精彩人生,也為許多部落格寫手打開了一面迎向陽光的窗扉!

當我悠然地靠在自己的這扇窗前自由書寫,我當然要說聲:「謝謝您!」


就如同許多朋友在UDN建立的深厚情誼一般,我的UDN牽手情緣自然也不僅於此,要列舉一二自然不是易事,這就是為什麼我必須在這一波「拉拉手」的熱潮風平浪靜以後,才實現繳交作業的承諾,全然想這樣靜靜地在心裡、在這裡,說出我的感謝......

還有許多,也都是......無盡的感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5413281

 回應文章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喜歡您~~~
2011/10/18 11:39

我正在努力, 找回 回UDN 的那個心

因為,這兒有您....有很多好朋友...

感恩,在UDN與您相遇的緣份....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天平的厚愛~
2011/09/02 20:24

可以成為天平教官的學生是幸福的,因為妳就像他們的媽媽一樣,傾盡心力的關心與照顧,時刻以學生的需求與權益為顧念,真是令人感佩。

能成為天平網路上的好友更是一種幸福與榮幸,哈!謝謝天平的厚愛啊!我已經完成我的學業了,正往下一個目標邁進中,換我為妳搖旗加油囉!有需要我的地方,請記得隨時想到我,我的訪客簿大門也時時刻刻為妳敞開呦!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著微笑天平走
2011/08/31 16:45

記不記得去年您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唸研究所?

呵,您跑在前頭,今年我也跟上了

碩論的題目,我已經想好了

還有啊~今年我當了導師哦.

還有啊~木頭有好多故事哩!

想去高雄找您喝茶,又怕您太忙了

記得偶爾上來透露一下您的訊息啦!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11/08/30 12:08
啊啊,深夜筆談被揭穿了~~~不過,我們有好一陣子沒「見面」了呢!我們何時在空中相會呢?何年何月何日再相逢?(還記得這首歌嗎?我超喜歡的~~)

我們兩人的時差實在太嚴重,到現在還在過美國時間。只能怪我們的工作是小夜班(晚上上課),所以回家就得熬大夜班(休閒寫作)了。我現在潛心練功中(筆耕),課教得少了,妳應該也是吧?潛心用功中?

我最近非常忙碌,待要與妳「華山論劍」,恐怕已齒牙動搖囉。哈哈。
到時候看到的是兩個老阿嬤在論劍。

別忘了常常來格子貼文,但也別老是給自己回應。
我也回應錯地方,上次自己回應給自己,真是糊塗。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笛園一時之選
2011/08/30 11:52

可以組個優迪園奇女聯誼會

就由退休的天平教官擔任首任會長

天平教官點選的奇女多半溫良恭儉 才思敏捷

低調而謙讓 賢淑而貞德

不隨便"要這要那"

堪稱優笛園一時之選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汗顏
2011/08/30 09:16
教官不嫌棄,卻讓我汗顏...我確實沒你說的那麼好啦! 倒是教官教導學生的用心與細膩, 分享文章的溫馨與啟發,都讓我非常心折!  多謝!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30 08:56
說起來我很迷糊,常常見著了這個人,下一分鐘就可以完全忘記,因此第四屆華梵盃我坐在妳後面,可以全然不知道妳是哪位....(明明前一天才剛翻過每個得獎部落格的啊)。

我相信很久不見得這些日子裡,每個人位自己理想的努力,猶如地球未曾止息的公轉自轉一般,辛苦過後,努力繼續^^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違了
2011/08/30 05:57

久違了,我心目中最熱血與最微笑的教官了

看到妳的牽手版

真的很特別與深具意義

相信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也曾經到過華梵盃第四屆參加頒獎典禮的人都會想到妳曾經說過的話語

這手牽手當時的活動,好像整個要來落實教官講過的話的,超讚的!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