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紀實錄》催眠真的可以增加受孕機會嗎?--她要一個龍子
2012/04/25 22:27:17瀏覽3267|回應11|推薦55

圖/文 Sunny Tsai

催眠能讓一個人增加受孕能力。這是我今年二月底參加美國催眠協會(NGH)在洛杉磯的催眠訓練師課程,與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專業催眠治療師分享的主題。

我是個龍女,但是據說母親生我的那年並不像現在一樣流行生龍子,但是,去年催眠診室裡開始出現一大批想要在二月以前懷孕的女子,原因只有一個,對於這些不遠千里而來的個案也引發了我的好奇心。原來現代人尤其是華人,很多人還是希望搭上這班龍子龍女的列車,但是,真正能如願以償的只有非常少的人,目前根據統計,每十對想生孩子的配偶當中大約有六對是被列為不孕的,而我就是其中之一。十多年前我也是不孕症門診的長期個案,在我和先生經歷幾乎所有例行的的檢查和治療後還是無法如願。然而,當時我們正好有一個到香港工作的機會, 於是,我們決定暫時把生孩子的事放一邊移居香港。 

記得有一天我從書店裡買到一本書,是關於如何使得夢想成真的題目,於是我開始照著書上的指示開始練習,同時也十分注意自己的飲食和運動。記得書上有一張天使的照片,雖然我不是教徒,然而早已經決定死馬當活馬醫。每天睡覺前按照指示眼睛盯著那張圖,很虔誠的跟著念旁邊的字,就這樣一步步跟著練習。幾個月後發現自己真的懷孕了。現在回想起來這件事,原來這就是自我催眠啊!

我的個案克麗是個加籍華人三十八歲和夫婿兩人身體都很健康沒有任何生理的問題,只是一直膝下無子,幾年來陸陸續續吃了不少中藥也經過西醫治療,然而都沒任何動靜,這次希望最後一搏看看能不能生個龍子。夫妻兩個都忙著上班,壓力大又還聚少離多,然而夫妻的感情一直都很恩愛,兩人也都喜歡小孩。她在面談時直接告訴我試一試看,如果今年再不能懷孕就決定不生了,畢竟年紀越來越大。

我對前來尋求幫忙的女子提出幾個問題:身體有沒有器質性的問題阻止你懷孕?例如輸卵管不通?排卵正常嗎?先生是否也檢查過身體?這些都是西醫或中醫可以幫忙解決的問題,一定要先瞭解自己的生理狀況再投石問路。

正如中醫的觀念:一個健康的身體必須包括心神、經脈和氣血,缺一不可。

經脈不通就好像一心想去一個地方玩,但是當地並沒有道路可通達。若是想去的地方是有道路可通行,但是你卻沒有足夠的體力可到達哪裡,那你終究也是到不了。好啦,現在確定你要去的地方是有路可行,你也有力氣旅行到那裏,那麼,催眠就可以幫助你找到是什麼問題阻止你。

當克麗被我催眠之後,我先強化個案的自我意識,間接改變她對於所要處理的問題可能的恐懼或抗拒,有些問題是隱形的、不可預知的,然而我一定要先建立她的信心讓她接受「她是可以改變的」這個意念,然後,再來探討問題的根源來自什麼地方。

我引導克麗經過幾個跟生小孩有關的事件,最後來到克麗出生的那個當下,克麗突然大口大口地喘氣,幾乎來不及換氣。我也跟著喘氣,並且一邊問:「發生什麼事?」

克麗告訴我這是個緊急情況,懷孕的母親胎位不正,她原來就已經知道胎兒的臉一直是朝前而不是正常的背向母親的脊椎,所以生產的過程非常的長,幾乎花了一整天,最後母親還大量出血。克麗在催眠裡頭可以非常清楚的轉述此時產房裡醫生和兩個護士的對話。

護士說:「醫院正缺血怎辦?醫生,會不會有問題啊?娣娜,你去聯絡二樓。」

醫生沒回答,只聽到他深深吸了一口氣。

克麗覺得很悶、非常不舒服又幾乎快要窒息,黑矇矇一片,她還告訴我,她卡在產道不能動。之後,感覺有一個冰冷的金屬物碰到她的頭,她就開始跟著這個怪物轉動身體一直到面朝上,很快的她的雙眼感覺有一道強烈的亮光,她脫離母體了。

克麗不記得之後是怎麼離開母親,只是記得很多東西移動的聲音,她猜想可能是在為失血過多的母親急救吧。

我說:「很好,我聽到了,接下來呢?」

她告訴我,她很害怕,怕母親這時候死了。(我看見眼淚由她的臉頰流下來。)

我問她:「你母親還在嗎?」

她說:「是的,她今年62歲住在附近。」

我問:「你害怕什麼?」

她說;「死亡,生小孩很危險。」

我問:「是什麼救了你母親?」

她說:「好的醫生和設備。」

我問:「你信任你現在的醫生嗎?你可能會去生孩子的醫院,那是個好醫院嗎?」

克麗笑著說:「歐醫生啊?我相信他是個很棒的醫生,不過,我不知道自己將會到那一個醫院生產。」

我建議她回去之後打電話問一問醫務所,這位醫生是屬於那一個醫院的,這樣是不是會感覺比較安心一點兒。克麗接受我的建議。

克麗離開後立刻打電話查問,並且也打電話給我。我在電話中非常肯定地告訴她:「這樣一來你完全沒有疑慮了吧?」她在電話那頭開心地笑了,就像窗外冬日的陽光。

時隔四個月我又接到克麗的電話,這一次我一聽到她爽朗的聲音。不必猜想就知道結果啦!我真心為他們感到高興,因為我自己也曾經走在這條不孕症的路上,那種希望生個小孩的心情絕非他人能夠體會。

催眠裡有一套非常有效的暗示句叫做「強化自我意識」。透過這個證明催眠不僅可以加強個案的自信心,也永久地改變了個案潛意識無形的「對立作用」。如果我們可以幫助個案將潛意識裡面「對立」、抗拒、焦慮緊張的部分移除掉或者改變它,之後此人可以重建自信心並且可以有能力負責自己的問題,這就是催眠的好處。

什麼是潛意識無形的對立、抗拒和焦慮緊張呢?

第二個有趣的例子是莉莉,她是個成功的企業家,然而老天從來沒給他們更多的幸運,那就是子嗣。她和先生都還在壯年卻一直為不孕症煩惱,因為他們都喜歡小孩,家人也一直關切這個問題,莉莉實在是沒辦法只好老老實實跟婆婆來到我的諮商室。面談時背著婆婆和老公莉莉表明對催眠的不信任和高度懷疑,我花了一點時間跟她說明什麼是催眠,催眠並不是算命或魔術,但是催眠可以改變一個人對於事情的信念,往往就在人們改變信念之後其行為和感覺都會自然而然地改變,結果就是這麼產生變化的。

莉莉堅持她和先生對於生孩子這事的信念絕對是正面的,他們並沒有任何恐懼或抗拒。

我說;「是的,所以我們才要經由催眠到潛意識層面去找尋問題的根源在那裡?有什麼阻擋你要懷孕的願望?因為你此生看到、聽到、經驗到的每一件事都被潛意識儲存起來,雖然你的意識並不記得,然而這個『印記』會在環境條件一致的情況下被啓動,因而造成阻力。」

莉莉同意我把她催眠,試著去找一找造成她不孕可能的原因。

我還是先用「強化自我意識」來建立她對懷孕的信心,也間接開始動搖她對於懷孕可能潛在的恐懼和抗拒。之後,當我引導莉莉來到童年一個快樂的記憶時,莉莉說:「我的童年並不快樂。」

原來,莉莉出生在一個非常重男輕女的家庭,上有兩個姐姐,她排老三。三個姐妹每次做了什麼事被數落時,奶奶總是在一旁說:「唉!生個女,能做啥?賠錢貨啊。」每一次奶奶說這話,母親總是更加嚴厲地大聲責罵她們,往往一個被罵,其他兩個也都被連累。有一次她下課後突然發現母親不見了,屋前屋後到處找不著母親,急了。後來才知道母親因為受不了婆婆刻薄的對待,所以丟下她們離家出走,這一走竟是一年後才回來。

莉莉在催眠當中哭的很厲害,我並不需要她告訴我每一個發生的細節。

我說:「現在我要你再度經驗那個童年時,一邊理解它的原因,因為這樣的經驗所以造成你現在那一些特質,也使你現在能這麼成功。」

在音樂聲裡,我讓她安靜體會她這一生走來的點點滴滴,我相信潛意識會引導她找到答案。

當我再度問她:「你現在瞭解為什麼你不能懷孕了嗎?」

莉莉點點頭,這時候她平靜下來了,並且很肯定性的說:「我害怕也生個女,怕大家不喜歡女兒,那麼她是不是也要受到這種待遇?」

我問:「你喜歡女兒嗎?如果真的生了女兒你會如何對待?」

莉莉說:「會,我會更疼愛女兒,因為她終究會離開我嫁到別人家,所以要更加疼惜。」

我問:「那麼,你擔心公婆的感受嗎?」

莉莉說:「才不,他們得聽我的,我決心保護我的女兒。」

哈哈!真是現代新女性。

莉莉離開時給了我一個很詭異的微笑,我猜想她一定也不會跟別人說她去找過催眠師,哈!那可能會很讓她丟臉。

我接到莉莉的e-mail,她在信上說:「你是我第一個透露可能懷孕的消息的人,請別告訴其他人,我要等事情成熟再公告,謝謝。」

並非每一個人都需要回溯法催眠,問題並非都在從前發生的印記,瑪麗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原來瑪麗前來催眠的原因是為了健康--醫生強烈要求她減輕體重,而她也一直為懷孕一事煩惱數年。當時我建議她先選擇其中一項開始,她選擇先將體重減少下來,一年後竟然在體重終於減到理想狀態後意外發現自己也懷孕了,全家都非常高興。

相反的,另一個個案雅麗竟然在催眠狀態下自己說出來,體重太輕了缺乏能量。雅麗是個時尚婦女,每次總是打扮的十分摩登來診室,再加上超瘦的體型所以每一件衣服穿在她身上都很好看。她多年來一直奉行健康的飲食和運動。催眠時她決定讓自己增加幾磅,所以也順利懷孕了。

催眠幫助一個人找出深藏在潛意識裡的、不適合的信念,有那些經驗或生活環境影響一個人對特定事件的信念?有那些信念是阻止我們達到希望達成的目標。信念被改變後,對事情的看法就會不一樣,對一件事感覺變了之後其態度也會不一樣,接著態度改變行為,而行為的改變將會造成事情的成功與否。 我還是只能說:催眠並非什麼神秘或神奇的伎倆,催眠是一種現象,就像你無法說的清楚到底什麼是「電」一樣,但是當你接觸時你一定會有感覺,這就是催眠。

************************************************************************************

最新訓練課程 

地點:Monte Carlo Inns (7255 Warden Avenue,Markham),加拿大多倫多。

5月03日7pm-10pm 體重控制 與維持 八週

6月07日12pm-6pm 催眠達成目標--遠景圖 一日

9月29日9am-5:30pmNGH專業催眠證照班(6月底前完成報名節省100元)九週

10月1日9am-5:30pmNGH專業催眠證照班(7月底前完成報名節省100元密集班9天

9月25日6pm-10pm Professional Certification Hypnotist Training,(English) 18weeks 

詳細資料: www.sagehypno.com

聯絡電話: (905)910-9859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63827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願以償
2012/06/12 01:00

以前都開玩笑說龍年小孩多,升學考試鐵定很吃力!

原來自我催眠有效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2-06-12 11:56 回覆:

可是還是很多人相信龍子這事兒啊,

很競爭的。

每一個人每時每刻都在被外境或者自己催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子滿大街
2012/06/05 14:17

我們化妝品部門的華裔售貨員,

有四位大肚子準媽媽。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2-06-06 11:05 回覆:

幸福偶!

那絕不是我的傑作閃啦!

能懷孕是很有福氣的。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陳庭向您請安
2012/05/21 13:22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祝您順心,身體健康。


中醫藥膳養生發燒粉絲活動正式開跑囉!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2-05-24 10:24 回覆:

歡迎來訪,

謝謝你的留言,

也祝福你夏日愉快。

來自加拿大的聲音啾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複雜
2012/04/29 17:17

因果法是複雜的

催眠可以打開某些障礙

應該有幫助受孕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2-04-29 23:33 回覆:

謝謝靈婆的現聲,我還是個小配角,

在戲裡面打轉,碰到有緣人就幫忙吧,

至於因果,我想只有老天知道啊。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起法
2012/04/28 12:10

緣起法 助緣功德不可思議

了凡四訓壽命都可延長

不孕症 助緣很重要

要進入潛意識還真不容易

了凡知潛意識的虛幻

他就不受命運使用

他運命去了

佛要我們運命

陽光女孩助緣

老爹讚嘆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2-04-29 01:33 回覆:

每次催眠一個人之前,我會在心裡默念:謝謝XXX的指導神靈,允許我在此時協助他尋找生命的答案,今天我們只邀請比我們更高的神靈前來幫助我們。

每天在送走一位個案時,我總是告訴個案:謝謝你相信我並且給我機會為你服務,讓我分享你的生命足跡,而我也因此學到更多關於生命的奧祕。

我真的很幸運能得到他們的信任。所以,我常常謝天。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陽光
2012/04/27 14:23
蔡阿公 蔡陽光一照
種子當然發芽囉
人緣當然變好了
至於會否懷孕 天知道啦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2-04-28 07:36 回覆:

謝謝俗客不俗的答案,

太好了!謝謝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樓下的大師兄
2012/04/27 01:24
「蔡陽光」(的催眠)算不算助緣,造成土壤中的種子發芽?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考
2012/04/27 00:55
謝謝您看得起 不敢當
我就所知回答好了
按照因果律 如果此世註定無子嗣命運
無論您如何催眠 對方就是不會有子嗣
如果方法用盡 最後就只能勸客人多行善 
放生是大善 一念善可改運 即使無子嗣
若真善 命亦有轉變之時 活佛碰過這種例子
現將活佛文章"天扇(部份)"寄給您(信箱)參考

您的認知很正確 對方一方面是您客人
一方面也是來成就您 同樣的 您一方面幫助 
協助對方 一方面您也有成長 
彼此都是以前的緣份 不管是善惡
祝您吉祥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2-04-28 07:38 回覆:

謝謝您的回答,

我想這大概也回答了許多人心中的疑慮,

我會堅持在這條路上走下去!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一種方式治療不孕
2012/04/26 20:58
看了您的案例 深深覺得
只要雙方生理都正常
沒有理由不懷孕 那麼催眠是可以幫上忙
謝謝您分享好文 不孕又多一種方式可以治療了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2-04-27 00:07 回覆:

我只能經由我的專業來解答潛意識這個部分的情形,

其實我心裡還有另一個未解的問題可能得由您來回答。

在命理學上一個沒有子嗣命的人最終也可以懷孕小孩嗎?

有人質疑過我的角色是否是違反了天機?我憑什麼可以改變這個個案?

我常常這麼告訴自己:一切都是緣分,所以,並非每個人我都有機會幫助他,

我認為因為我們在某一生的緣分得以使我在此時此刻前來協助他,找到生命的答案,

我為他而來,而他也是為我而來的,因為透過他的故事使我得以經驗和成長,

也使我的人生更圓滿。

我們是互相吸引的。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催眠紀實
2012/04/26 19:03
不知 sunny 是否遇過超級不感應的案主?

我是說,對催眠的暗示感應性 (suggestiblity) 太差,以致難起作用?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2-04-26 23:51 回覆:

是的,將來我會以一系列的文章--「催眠諮商師的筆記」來分享這一路的經驗。

並非每個人都很容易接受催眠暗示,尤其是左腦型的人,也就是邏輯性特強,凡事喜歡控制的人,他們並不會輕易放棄主控權接受催眠師的暗示。

還有一種是還沒有準備好真的要改變的人,也很難被催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