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紀實錄》追尋前世的夢
2011/12/12 22:20:37瀏覽2214|回應4|推薦41

圖/文Sunny


翠西來到我這兒的問題只有一個:「我的人生到底要繼續往哪兒去?就這樣了嗎?」這是個很普遍的問題。


翠西,約四十多歲加拿大,有著大部份人所羨慕的生活,是個全職家庭主婦有四個孩子,家裡經商經濟條件優渥,小孩乖巧身體健康婚姻沒問題。那麼,為甚麼還需要來催眠呢?


我笑著對她說:「你沒問題啊?別浪費錢了!」每次都這麼打發她走。


這一天翠西堅持要來見我,看著她我說:好吧!先回答我三個問題:




第一,這一生中有什麼事或者什麼人,是你無法原諒的?


第二,這一生中有什麼事或者什麼人,是你無法原諒自己的?


第三,人生如果可以再重來一次,有什麼事你會作不同的選擇?


最後,你知道每個人最後一定會死,那麼,你覺得你會是怎麼離開這個世界的?何時?




此時的她跟我一向認識的那個翠西截然不同,她一直是個虔誠的佛教徒,但是也愛開玩笑,整天嘻嘻哈哈的,講話嗓門特大,為人慷慨舉止像大男人。


但此時的翠西專注地,慎重地回答了每一個問題,她說,「人生當然會有許多起起伏伏,也曾經歷過事業失敗和先生外遇的沖擊。然而,在這個時候我已經全然原諒對方也知道自己經盡力了。最後,我相信自己會是安詳的老死在自家裡。現在的我只想探討未來的人生應該怎麼走?下一步是什麼?」


「很好,那我們現在就開始了!」


翠西漸漸進入深沈的催眠狀態,呼吸變得緩慢而深長,眼皮不斷的跳動,半壁的雙眼明顯只見到眼白,我知道對話可以開始了。


「翠西,我要你繼續保持在現在這個深沈的狀態,感覺很舒服也很平靜,雖然你的眼睛是緊閉的,然而你的耳朵完全專注在我的聲音上,你現在可以開口跟我講話。請告訴我,你現在在裡面還是外面?」


翠西:「我在廟裡面。」


我說:「很好。花一點時間仔細觀察周遭的景物,你能毫不費力就能做到,而且等一下你也能非常仔細地見你所看到的一切詳細轉訴給我聽。」


接下來的一幕是一個巨大的改變。


翠西在一個有大太陽的午後來到一座坐南朝北的很大的佛寺,背後是一扇打開的門,眼前立著一尊約兩三層樓高的 巨大的白石雕塑的菩薩,這跟我腦海想的竟然一模一樣。


我說:「你在這裡做什麼?」翠西沒回答, 大約停滯一段時間後,我告訴她:「現在抬起頭來,你能否看清楚菩薩的眼睛。」


此時翠西突然舉起右手臂把眼睛蒙起來,說:「我不敢看!我怎能看菩薩的眼呢?我太渺小,太渺小了。」


翠西此時竟然開始哭起來。這裡,是一個「黑洞」。


物理學上認為由「黑洞」是個巨大能量的漩渦,由此穿過去,會再由另一端的「白洞」出來,藉此可以進入另一個世界。所以,我喜歡稱這個「點」為「黑洞」,在催眠的過程,我時時在留意那個「黑洞」在哪兒。


原來她在那一世曾是這個佛寺的住持,年約六十多歲。終其大半輩子幾乎都在廟裡。翠西說,突然有一天「國王」派了一隊士兵把她趕出寺廟,並且也把佛像整個破壞掉,此後她看到自己默默地離開這個寺廟,帶領一群信徒流落在外頭一段好長好長的時間。最後她終於又在另一個地方建立一座規模比較小的寺廟,然而她的心卻一直牽掛著那個被毀掉的廟,也是那一世最大的遺憾。


 這一世她的人生課題是--堅持追尋夢想的生活方式。


人的意識往往會引導人一直走回前世非常熟悉或者非常努力但未能圓滿的事件去,可能是與一個人或一群人的關係;也可能是一種技巧,知識或習性;也可能是一件過去很遺憾的事,此生希望作不一樣的抉擇,得以嘗試不同的經驗,豐富其靈魂的學習。


接下來,我引導翠西去找一找那一世她的「最愛」在哪裡?因為「愛」是可以帶到累世累生的。一如美國著名精神科醫生兼催眠師布萊恩醫生,其一的著作探討關於前世今生的催眠紀錄就稱作:「唯有愛,是真的。」


翠西說,在那一世有一個人是她的好朋友,在這個靈修的路上一路陪她也給她很多幫助。在她離開那一世的前一刻,這個人帶領其他信徒圍繞在她身旁。


我問她:「可不可以請這個人給你一個你們之間才能認出來的密語,記號或者一件東西,所以如果你將來再度遇見他的時候你才會認出來。」


「唱歌」翠西說。「就是唱歌。」


此時,出現在我腦海的是一個個頭兒很小的, 很像男人的小師父,很活潑總笑著臉。


每當個案在催眠狀態下進入更高一個意識界的時候,往往會出現一個或數個陌生但是感覺十分親切的人來到眼前,個案多數能夠詳細描述這個陌生人或認識的人的身體細節和長相,而且常常會稱他們為「天使」,「靈界導師」或者「指導靈」。此時,我在一旁引導翠西提出幾個問題:





  1. 在此時,我如何決定自己的人生道途?

  2. 有什麼特定的行動可以帶領我走向這個人生道途?

  3. 我如何能夠幫助其他的人?




在柔和的催眠音樂裡,我下指令讓翠西潛意識裡頭那個更聰明的她開始活動起來,以構思最好的答案來。


翠西說:「追求更高的人生價值。」


我問:「什麼是人生的更高價值?」


翠西回答:「服務,幫助,世人」她毫不思索地,堅定的,緩慢的說出每一個字。


臣服,是我當下唯一的感覺。




「謝謝,美麗的靈魂!謝謝你為這世界帶來更多愛!現在,請在一段音樂裡休息一下,再度讓自己充電吧!」我輕聲地在翠西耳邊出聲,看著她進入夢鄉並且暗示她,等一下醒過來後會感覺非常有精神,對未來非常有信心;身體感覺好像休息了很長一段時間,而這正是她現在所需要的,這會讓她的身體快速修補所有的病痛,回到健康狀態;也會感覺非常正面,樂觀,可以接受將來生命裡任何的挑戰,也能夠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是對自己及宇宙是最好的。


小小診間的空氣裡充滿了音樂,心緒也隨著安靜地流動著。


當翠西由催眠狀態清醒後,她告訴我關於她的故事。


今生,她曾花許多年的時間在中國大陸到處旅行,也非常幸運的認識各地的高僧,見識過許多一般人都沒有機會看到的佛教文化,甚至是剛剛出土而且未開封的宗教古物,而且翠西也是個非常熱心的信徒,總是慷慨解囊到處幫助很多寺廟。尤其是其中在南方的一個佛寺,她感覺似乎與這個廟的住持特別有緣分,所以她就在廟的附近成立一座素食館。令她驚喜的是,這個寺廟的主持竟然就是剛才在催眠裡頭看到的這個師父。


我問她:「這個師父是不是長的很矮小,很像個男人的女師父?」


翠西回答:「他就是男的師父啊!」


現在翠西偶爾會跟這個師父打電話請安,在電話中有時候兩個人都不知道要講些什麼話的時候,這個師父就會在電話那一頭唱起歌,挺有趣的一位師父啊。


我問翠西,將來打算怎麼做呢?


翠西穩穩地回答說: 「我以前一直在找,找一個什麼?我自己都說不清楚。現在,我想我知道了。」


我建議她,既然又和有緣分的師父在今生重逢,那麼就跟隨他吧,也將你在宗教上獲得平靜的方法帶給更多的人,如果你認為素食有益就教導其他人。


我常在診室看到許多人,在人生達到一定的穩定之後總是若有所失一般地往外追尋一個模糊的目標,有的人追求物慾但是往往得不到滿足;有人就守著大房子聚焦在家人身上,所以當有一天孩子們不需要她的時候頓時就失去重心。


在經濟不虞匱乏,家人和樂平安時,是否還有更高的人生目標可以追尋?是不是可以把滿溢的愛也分享給陌生人?分享出去的,最後還是會回到自己的身上不是嗎?




催眠可以發揮的是協助被催眠者在極度放鬆但不是睡著的情形下,將多餘的資訊排除掉,把焦點集中之後找出最適合自己當前情況的方法來。這些記憶都是個案原來就有的,並非無中生有地去做她不曾做過的事。在催眠狀態下經由意識的同意,有機會重新結構過去的經驗,當接受到催眠師清楚的無衝突或矛盾的資料後,開始對特定輸入的資料高度集中。這時後,潛意識在日後意識開始執行的階段,將會發動其加速的特質,目標也就更容易被達成。


這就是催眠,不是秘密。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5924558

 回應文章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黑月的文句
2011/12/18 12:39

回覆黑月的文句

看來SUNNY是明心見性者

老爹恭喜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1-12-18 13:04 回覆:
謝謝老爹
這些真誠的肯定句
我收下了
並且
發願承擔這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越時空的交流
2011/12/13 18:02
讀著Sunny的文章,感覺身邊四周洋溢起一股平和祥謐的氣氛……,多麼美好的交流,只因為翠西超越時空的美好信念,被Sunny的明鏡照醒照亮了。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1-12-14 23:25 回覆:
我是不是可以寫「解答同下」?
哈!

有一種東西叫做緣分
這是老天的安排
讓我有機會在適當的時機
陪他走一段叫做「人生」的

我才是那個真的需要學習這個功課的人
所以老天派他來

我只是鏡子
照幻鏡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理思緒
2011/12/13 12:34

這人世間太熱鬧了

我們總是無法真正弄清楚自己的生命意象

透過您

她找到了

生命火車接了軌

您真棒!!!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1-12-14 23:23 回覆:
有一種東西叫做緣分
這是老天的安排
讓我有機會在適當的時機
陪他走一段叫做「人生」的
戲我才是那個真的需要學習這個功課的人
所以老天派他來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嘆
2011/12/13 00:10

真是一篇好文章

像似在讀佛經

謝謝分享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1-12-13 11:21 回覆:
謝謝老爹留言,
你總是鼓勵我的多,
你的心裡有佛經所以看到之物儘是佛,
我只是你的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