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勝英醫生:我的催眠啟蒙老師
2018/08/06 23:19:38瀏覽1439|回應0|推薦6

每當想起我的催眠啓蒙老師陳勝英醫生時總是不勝感歎,是他一手助我踏上催眠這一條路,然而他卻在六十六歲就往生,我猜想在冥冥之中這是不是早已安排好的呢?

當陳醫生最後一本著作 :《與靈對話》終於在經過風風雨雨的過程後,終於問世了。當年據說原來出版陳醫生早先幾本著作的出版社對於 《與靈對話》一書的內容有諸多疑慮,尤指談及催眠宗教人士的章節,雖然簽約數年卻一直有不明原因而未付梓,於是最後授權另一家出版社才得以問世


而今,當我開始著手做個案研究時心裡時常浮現陳醫生的身影,直覺下我將陳醫生在最後一本《與靈對話》裡的未完成的實驗告訴現在的指導師,立刻就得到他的支持。現在,每當我在做催眠諮商時遇見挑戰或者是挫折時我總是在心裡呼喚陳醫生,希望能得到靈感。


他生前對我苦苦勸告的話語常常縈繞在耳邊,他說:「Sunny回去加拿大後拿個催眠執照吧,你知道你此生應該要走上這一條路的。以西方科學訓練的角度再度審視這個古老的智慧,加上你對中國易經與中醫的喜好,去理解催眠並發揚它是你此生的任務。」


這是一個沈重但是令人歡喜的任務。


回顧我三十幾歲開始因為嚴重的偏頭痛和花粉熱、過敏的毛病到處造訪台灣、中國以及加拿大的中西醫,眾醫生皆束手無測以致我每年都還得忍受偏頭痛病發時在要待在浴室吐三個鐘頭的不便,最後認識了九年的腦神經科醫生Dr.Paul Huang只好要求我隨身帶著當時一顆藥15元加幣的止痛藥以防萬一。而且由過敏轉成花粉熱也使我不得不在春天時設法離開北美。


因緣際會下讀到陳醫生的幾本著作後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瞞著台灣的家人偷偷來到他的診室。當時的我本著”子不語怪力亂神“的兩難與陳醫生事先在國際電話裡溝通很久才決定來看他。連續三次的催眠治療後我蒐集到很多寶貴的資訊,隨後在陳醫生的指導下將前世今生與來世的每一片拼圖一一串聯起來,並且做了很紀錄,而陳醫生也很有耐心的在往後幾年裡不斷的與我探討所有的問題和結果。


是的,再也不必為了偏頭痛而吐了,花粉熱也幾近消失。


偏頭痛是因為某個前世的死亡記憶殘存到此生,我藉由催眠的協助再度回到潛意識重新經歷一次,並且因理解而終於在意識層面將它放下。致於花粉熱則是一個未來的引子。我在陳醫生的催眠下經歷了量子力學裡所謂的,原子分子同時存在過去,現在和將來的,時間與空間皆不存在的次元裡。藉由高中時期開始煩擾我的類風濕關節痛(練3年田徑運動的後遺症)和花粉熱,使我這個”子不語怪力亂神“的讀書人開始廣泛地接觸另類治療。是的,當我現在坐在催眠診室看著一個年輕的亞斯柏格症的小孩時,時光彷彿停留在我與陳醫生的催眠對話裡。


你問,前世是真的嗎?


相同的,我也要以陳醫生曾說過的一段話來回答:宇宙裡還有更多是科學目前還無法解釋的,我們把科學的留給科學家去傷腦筋,現在,我的職責是將對催眠的觀察忠實的紀錄下來,也許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科學家能一一解開這些奧祕。


公告:

2018年台灣及中國地區催眠諮商行程,歡迎事先預約。

連絡方法: 

E-mail: sunny@sagehypno.com

LIND: sunnywenyutsai

Tel: 1-(905)910-9859 (加拿大)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11394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