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師手記》我的貴人在哪裡
2017/11/30 10:52:34瀏覽559|回應0|推薦14

每到一處陌生地方,我喜歡坐在餐廳的角落看人,看他們吃的東西,看他們彼此交談的方式,看這裡的氣氛,看人們臉上的表情,因為,這一切都透露出這個地方的內在特質。

這一天我到渥太華(加拿大首都,位於安大略省),我一定會拜訪Byward市場,去那兒吃早餐,我認為市場裡得這家餐廳是這個城裏最令人幸福的餐廳,除了有好吃的主食、有各式各樣的點心和麵包,而且價格合宜服務親切,雖然這裡是法語區,而我只能望著這些法文餐牌指指點點,店家看到我也總是會用簡單的英語跟我對話。
從很令人幸福的餐廳出來後我遇見餐廳外頭賣花的女士,我停下來問她花的價錢,之後跟她聊了半天,我知道了她的女兒在溫哥華大學上學,剛剛修完心理系現在就讀法律系,很乖巧的女兒,不花錢也不太逛街,她說:這些花是為為了幫助一個罹患癌症的花店老闆所以出來擺攤子的。
望著眼前這位因為整理這堆花而手掌十分粗糙的女士侃侃而談她的女兒和她的姪子,我決定了,她真的屬於幸福餐廳的一部分。她還讓我不要買花,因為新鮮的花放在車裡是過不了六個鐘頭的路程。
她還問我孩子在哪裡上學?幾年級了,還告訴我哪裏可以找到為學生設立的網站,專門提供政府工作。我很開心她跟我分享這個消息,我告訴她:這就是我今天要停下來跟她聊聊天的目的了,為了她要跟我分享這個對我的孩子有幫助的消息。
我跟她說:「中國人認為,有兩種工作只有天使才能擔任的:賣花和賣雨傘。那是很有福報的人才能跟別人分享的。」她笑得很開心,我也很高興在這裏遇見天使。
這天早晨還有一件事發生也令人覺得十分幸福。
在臉書Facebook上有個台灣的朋友特別在FB上分享給我一張媽祖的壓轎金,令人開心啊,所以我這麼回給他:「你送來的壓轎金,就像是媽媽給的,因為,媽祖,從小陪我長大。」
我現在才驚覺,原來有很多的幸福都是從小在身旁一點一點累計下來的,所以,離開台灣二十多年人在異鄉的時候,才會特別察覺到這種小小的幸福感原來可以讓自己得到巨大的能量,所以無論旅行到哪裡,那種故鄉的溫暖都可以給自己很多的支持和感動,這些感動就使得這一天就過得特別美麗。
我在催眠室常常遇見很多自稱他們的人生是最不幸福的人,他們抱怨職場上的同事或老闆、抱怨孩子不乖、不成才、他們抱怨自己的父母重男輕女或者只會暴力相向,他們抱怨另一半的背叛,有時也抱怨身體不聽使喚害他們變成病人。
如果你問我:「那一種人生最不幸?」
我的回答是:「就是現在在我面前的這一位。」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古人早說過的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10924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