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師手記》時間門~陳勝英醫生改寫了我的人生軌跡
2017/07/14 22:18:28瀏覽1910|回應0|推薦11

每次開始催眠,我會跟人玩一個遊戲,那就是「時間門」。
記得三十四歲時,陳勝英醫生催眠我,他也跟我玩這個遊戲。
我聽見陳勝英醫生的指令:「現在,我數到十,你停下腳步,把正在你旁邊的那個門打開了,你就會進去一個童年美好的回憶裡,並且如實地再度感受它。」
我突然跑進去了上幼兒園時,我五歲吧,那時跟爺爺奶奶住在員林的鐵路局宿舍。而我的人就如實地站在那個宿舍裡頭,每一個傢俱、門窗、門前的小樹都是那麼地真實。那個三十四歲的我站在外頭看著眼前這一幕。我同時也是眼前這一幕戲裡的五歲小女生。催眠下我同時在經歷兩個角色。
我非常清楚地感覺到那個太陽很大的夏日午後。我這麼敘述給陳醫生知道我當時在哪裡。
「有一陣子了,爺爺的心臟不好,記得飯前聽見奶奶跟一個鄰居說起一種草叫做益母草。我大聲跟奶奶說:『阿嬤,我知道那裡有這種草,我去摘給你。』
午後,我找來一個同伴,也是個女孩兒,我們騎著爺爺給我買的小小紅色三輪車就跑了。」
記得在催眠裡我整個人都回去了那個五歲的夏日午後,很熱。我還記得我留著一頭短髮,穿著小短褲和花上衣,很賣力地在大太陽下騎著車。往前,路上沒有人也沒有車,很安靜。我又看見那棟白色的衛生所,記得拐彎往右進去旁邊的巷子。到了。
路邊全長滿了我要找的草。同伴和我忙著摘了一堆草,堆滿了小三輪車的後座。回到家奶奶好高興,直說我很乖。她逢人便說我這個孫女實在很棒,懂得找益母草給爺爺治病。
催眠下,我的意識心又跑出來了,它說:「哇,這三十幾年前的事了,怎會在這時候跑出來啊,真是神奇啊。」我的大腦正要開始要執行它平日分析的習慣前,突然一種情緒先湧上心頭,那是一種令人束手無策的、無法抵擋的、洶湧而來的想念。想念早已離開我的爺爺奶奶啊。
這時候淚水早已經決堤般流下來。
我告訴陳勝英醫生:「爺爺,走了。第一天守靈的人是我。」(附註:即便是此刻正在寫這個故事的我,常常都是淚流滿面的。)
我跑到爺爺的離開那一天,我在醫院為他按摩。然後再往前一天,他還能跟我說話的時候,就坐在病床上,他說:「我很多年沒去過台北了呢,好想陪你一起坐火車去台北。」
然後畫面順勢跑回到小時候,我極少數的可以外遊的經驗都是跟火車有關。因為那時候爺爺是員林火車站的副站長,搭火車是免費的。
我記得陳勝英醫師下了一個指令,他說:「現在,乘著火車,把所有你跟爺爺奶奶的美好經驗全部收回來,所以每當你在清醒時需要這股能量的時候,它們就會快速地、輕易地發動出來幫助你。」
我進去了火車上,火車正在通過一個接一個的山洞,外頭很黑,但是我不害怕,因為爺爺就在我旁邊。火車到了豐原,我們走路到姨婆家。回家時又坐上另一部往南的火車,火車仍然會經過剛才那一連串的山洞,每經過一個山洞我都很興奮,就在車廂裡跑來跑去。也許,爺爺帶我搭火車就這麼一次也說不定,但是,我總是覺得自己的童年都是這麼被累積起來的。
我記得陳勝英醫師這時候下了一個暗示語:「現在,去看看那時候有什麼遺憾的?沒做好?趁這個機會再度回去彌補、改寫吧。」
咻的一下,我突然跑到奶奶的死亡。
我當時帶著三個幼子住在加拿大,先生在亞洲出差,雖然聽到奶奶病危的消息,但是卻回不去台灣。沒有人可以幫我,我心急如焚。
這時候畫面跳到1989年我即將出國唸書之前,我跟爸爸媽媽去員林鐵路宿舍看奶奶,奶奶哭了,她說:「美國這麼遠,我想等我死了的時候你都不會回來看我啦。」
我安慰她:「奶奶,現在飛機很方便啊,我可以回來看你的嘛,說什麼傻話。」
最終,我是沒回去送她最後一程的。我一直記得這件事,過不去。
陳醫生下指令問我:「由這件事情的發生,你學習到了什麼?」
我說:「學習到『要珍惜』,珍惜每一個時候。」
陳醫生說:「How?(如何)」
我回答:「在每一個當下,去看見快樂和幸福。」
這時候的畫面突然跳到1991年我由美國回到台灣的大學教書,有一陣子幾乎每天中午我都跑到奶奶家跟她一起吃午飯。時間到了奶奶都會先在她家門口佔據一處停車位給我,就站在那裡等著我到來。然後我就每天去街上買一種喔喜歡的食物回來。奶奶就在一邊看電視陪我吃飯。
我說:「啊,原來這就是幸福。」
陳醫生說:「什麼是幸福?」
我解釋:「每一個當下,我都要自己去看見幸福。我並不需要去製造幸福,只要去發現它就好了,幸福一直都存在我們周圍的。」
那次的催眠陳醫生幫助我跨越了一個多年的障礙,也就是我對奶奶的往生的遺憾。
後來有一年我如父親的、也是唯一的姑丈突然因事故受傷,生命進入最後彌留狀態。我竟然在接到台灣來的消息四個小時之後就已經安排人照顧孩子、訂機票、上了清晨一點的長榮飛機。在飛往台灣的十五個小時裡,我很難入睡,因為突然覺得自己已經近五十歲了,怎還做這麼衝動的事?
直到清晨飛機在桃園國際機場降落的那一剎那,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我是為了圓自己的夢回來的。
我答應奶奶要回台灣的,但是,當年我未曾履行承諾,現在,我回來了。
為自己圓滿一個承諾。
這就是催眠給我的力量。
據我自己的親姐姐以前跟別人介紹我的時候都說:「這是我妹妹,她是一個凡事虎頭蛇尾、有一百件事想做然而一百零一件事都不會完成的人。她也經常生病,常常要跑醫生那兒。」
我知道,我變了。我被陳勝英醫生改寫程式了。
我變成一個很健康、凡事很積極而且堅持力很強的人了。

《催眠個案#20》婆婆送來的禮物
林阿姨是道地的上海人,有一年夏天特地飛到加拿大跟我見面。這幾年來她被身體許多莫名的、醫生都查不出來原因的疾病所困擾,老是肚子疼、無時無刻都想上廁所,但是幾遍想卻也無法順利排便,或者說是感覺應該上廁所但是事實上是不需要上廁所,她的姊姊是醫生,所以她高度懷疑這種狀況有可能是心理影響的,所以建議林阿姨來找我。(待續)sunnytsai.com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10645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