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可敬的故事
2012/09/29 23:12:18瀏覽360|回應0|推薦3

引用:西岡剛主動離隊 

這是一個可敬的故事,雙城的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員日本人西岡剛,他放棄了他唾手可得的年薪。

美國是一個在商言商的國度,任何該你得到的,你都可以無懼的去將獲得,比如前洋基的痛痛人帕瓦諾(聽聯合報等報導,長得很帥而且神奇的是很像馬英九),他在洋基的三年,貢獻度近乎零,但照樣拿每年走年薪二千五百萬美元。沒人敢說他不對,也沒人敢說他無恥,尤其是像玻璃一樣手臂,每一季傷痛不斷,幾乎是洋基十年來最失敗的投資。

這位西岡剛同樣因傷所苦,所以在雙城的二年他只留下不甚好看的打擊率,做為一個野手,他認為他對球隊貢獻不配領那每年925萬美金的年薪,於是第三年還沒打,他連同獎金也一併放棄。雙城也同意他離隊。這個故事等於樹立了一個典範。

在政治場上也有如此可敬的人,那就是南韓總統李明博。李明博在競選總統之初,他信誓旦旦說如果他沒能達成政見所提目標(747),他將捐出九成財產。結果不幸的是747果然沒達成,他毅然決然捐出九成財產。然而另一個政治場合的政治人物卻厚顏無恥,那就是馬英九。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2008年競選時面對公民提問,關於如果沒有達成633捐薪不是問題,時移境遷,他仍然選上第二任總統,同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不到1%,失業率超過4.7%,也等於宣告了他633的死刑。他會不會捐出八年薪水,我們拭目以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el&aid=690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