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的中秋月餅紙
2012/09/29 14:59:34瀏覽760|回應0|推薦2
父親在退休前任教小學高年級,我記得當年高年級的家長們都習慣在教師節送禮,深怕沒送老師會不照顧自己的小孩,所我小時吃那種不要錢的月餅,根本沒買過月餅。當時的月餅是圓形,偶而也有方形,塑膠紙包裝,但前方會有一張「中秋月餅的圖紙」,我是不愛吃月餅啦,但是我很愛那張紙,於是我月餅都帶去班上請同學吃,吃完後月餅紙要給我。

回到家書包一放就到鄰居那裡玩中秋月餅紙,我們當時的玩法是收集一疊(幾十張),有些燙金,有些有卡通圖案如太空超人等,玩法是幾個人各出一張,然後疊放在桌子上,把手掌弓起來,用拍的把中秋月餅紙翻成背面就算是你的,當然有時也賭錢,鄰居第一次看到我拿了幾百張中秋月餅紙非常驚訝,心想,哇你到底吃下多少中秋月餅?那也要幾百個吧?

很多年後我在教會遇到這個童年的鄰居,那年中秋節堂區還有兒童的表演,當時還沒領洗,他突然問我當年怎麼會有那麼多中秋月餅紙。他聽到我說爸爸當老師學生家長送禮,月餅我都拿去請班上同學吃,才晃然大悟,原來他一直以為我吃了幾百個月餅,我笑說那我應該破了金氏世界記錄才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el&aid=690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