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Beyond光輝歲月
2012/10/05 00:09:31瀏覽501|回應0|推薦1

剛聽了網友分享Beyond 光輝歲月,腦子裡浮現出曼德拉的身影,因為膚色,南非白人曾經欺負南非黑人幾十年,南非白人政權也曾經是「中華民國」最重要的友邦,常在旺旺時報大發謬論的陸以正也曾經是南非大使,可是他當南非大使時,和南非壓迫黑人的政黨在執政。

陸以正出使的南非當時的執政黨也叫「國民黨」,是一群以白人為主的政黨,而地球的另一端也有個「國民黨」,是一群奉行大中國主義的政黨,南非受壓迫者可以根據膚色來知道誰曾壓迫他們,然而在地球的另一端的人們卻和他們有同樣的膚色以致於無根據膚色來區別誰曾迫害過他們。

台灣島上的國民黨曾聯合南非的國民黨一起幹壞事,一起迫害當地人,南非的國民黨賣鈽元素給台灣的國民黨,台灣的國民黨則騙台灣人是去買南極蝦,南非的國民黨則剝削南非的黑人殘酷迫害他們,兩個國民黨有志一同。

後來南非黑人覺醒了,他們拿回了政權,因為他們可以根據膚色來決定自己的政府,他們把法西斯的國民黨趕下台,救出他們的國父曼德拉。後來南非黑白種族雖和平相處,但他們仍然知道誰是加害者,但台灣人則否。


Beyond這首光輝歲月,對兩個曾經有「國民黨」的國家實在諷刺,但是我們仍要感謝早逝的黃家駒的詞曲,有意義的告訴我們要和諧。直到今天聽到這首歌,我仍然要為南非人感到幸運,因為他們遇到的是還算知恥的「國民黨」而台灣人遇到的則是恬不知恥的「國民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Yh3JrGUY5g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el&aid=6917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