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中老師在課堂做服貿政令宣導
2014/02/26 14:15:12瀏覽223|回應0|推薦2
國中老師教導孩子,如果服貿不通過,那其他國家也不會和我們簽定服貿。(我想要寫信給這位老師,你錯了)

我舉珣珣的例子好了,台灣有人人看得起病的健保,珣珣比超人克里斯多福李維的癱瘓更嚴重,如果台灣的醫療服務也開放,我覺得珣珣可能不會好,因為醫療業也在服貿裡,台灣醫療是公共資本居多,病人在醫療開放後會階級化,有錢才能醫得好,沒錢想都別想。珣珣現在已可搖頭,甚至努力的練習翻身,但克里斯多弗李維能嗎?因為美國就是商業醫療保險,到時候窮人甚至無法享受公共資源就醫,而變成「一攤血」的故事。


當初ECFA簽定時,也說不簽其他國家也不會和我們簽,但到底是不是這樣?我們簽了什麼?我發現,簽ECFA對台灣沒有實質幫助,因為台灣的產業出口對象並非中國,而是歐盟或美國,在這種情形下,台灣不但只有少數產業出口中國獲利,但多數產業卻仍然無法享受歐盟或美澳紐的關稅減免,換句話說簽了等於沒簽,其次我們和新加坡簽了FTA,但新加坡並非台灣的大貿易伙伴,這也等於簽了獲益的是新加坡而非台灣,而只要和台灣簽FTA的國家,都是享台灣的零關稅,新加坡服務業比重佔九成,當然新加坡是獲益的,但台灣卻沒有(新加坡市場太小),因為台灣是外銷導向的,這也為什麼,一個國中老師會滿口胡言教導孩子,沒有和中國簽服貿,別國也不會和我們簽,這種話很吊詭,但是現在看來,和中國簽了ECFA,別國和我們簽了什麼,連老師自己都不見得清楚,卻還能亂教小孩子?

一攤血的故事請見:慈濟,釋證嚴法師

註1: 台大探討:服貿協議對醫療產業將有許多不利的影響
註2: 證嚴上人針對「一攤血」司法案件之判決發表聲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el&aid=1137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