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乳香 (陳姿妃)2006/ 8/ 24
2006/09/06 03:27:13瀏覽545|回應0|推薦0
 下午醫療團到市集去體察民生與文化巡

禮。索馬利蘭是全世界唯一生產乳香(Frankincense)的國家,在古埃及法老時期,法老王都會到索馬利蘭來取乳香,而乳香可以用來塗抹在木乃伊外面當做香料用,也可以用在教堂儀式燻香用。市集內有許多人販售乳香,它是一種白色固體物質,當地人把它拿來嚼食就像是口香糖一樣。

 

我也好奇地試著嚼食乳香,嚼食的第一感覺是覺得好像在嚼食肥皂一樣,味道讓人不敢領教與作嘔,那味道一直在我口中無法消除。市集內也有人販售傳統草藥,有利尿效果的葉子、有治療糖尿病的根莖植物、也有產後用來燻香的物質,東西是琳瑯滿目。

 

其中一攤是販賣當地婦女洗臉的綠色粉末,這時我才知道我當時到超級市場想買洗面乳時,為什麼全部商店都沒賣的原因了。

    另外這個國家婦女用來當作香水的物質是Umsi,它長的也是顆粒狀,聞起來的味道像是香皂。

 

婦女們把它放在裝有木炭的容器上直接燃燒,然後產生煙霧用來燻衣服或是身體。當然,當你燃燒Umsi時,也有引誘先生的意味在,所以建議在家裡使用即可。

 

    回到飯店,我們也如法泡製在飯店花園用餐時順便也點燃Umsi增加氣氛,當我到廚房請廚師幫忙點燃木炭的同時,每個人都跟我擠眉弄眼,我拼命微笑以對。把裝有Umsi的容器帶到花園涼亭時,它立刻產生香味刺鼻的濃煙,大家都受不了這濃烈的味道。本想說增加氣氛,結果卻像是火災濃煙一樣,大家都無福消瘦。很佩服這裏的人怎麼受的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huang&aid=43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