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性成年割禮(陳姿妃)...有令人不舒服的內文敘述 請自行斟酌...
2006/09/06 03:25:47瀏覽1537|回應1|推薦2

    今天行程仍是很忙碌,與院長Dr. Yassin討論該醫院的人力資源短缺問題、人員在職教育訓練計劃、與未來須設立維修部門事宜等進行討論。身為醫院領導的角色,的確與其他醫護人員所想的廣度與深度有所不同。因為今天無法按計畫進行手術示範,因此多增加一個行程去參觀肺結核醫院(TB Hospital)。

    TB Hospital是英國殖民時代由英國人於西元1946年建立。之前屬於Hargeisa Group Hospital的分院,於西元1993年時變更為TB Hospital。目前全院共有220張病床,實際開放使用床數為100床。該醫院設有門診、檢驗室、藥局、廚房等,X-光檢查室是由外面私人診所經營。病房區採開放式的空間區隔,無隔離病房。我與張主任前往門診區時,看到一整排形狀長的像新疆墳墓的建築物,原先以為是墳墓,後來才知道是病患候診等候區的椅子。

哈哈,差點鬧笑話了。通常病患一旦被診斷為肺結核病患時,就會強制住院治療約6個月,另外會通知其親屬到院來檢查是否受其感染。該醫院因人力不足,所以無法進行巡迴肺結核宣導醫療。但是會每年有幾次的時間到偏遠地區MCH去訪視。

    我們與TB Hospital的院長與主管見面時,突然發現他們很不友善。而且在雙方互相認識的時候,直接不客氣的問說「在提供相關資料前,想知道你們真正可以提供什麼協助,否則也是惘然」。當我聽到時,真的很生氣,覺得怎麼有人這麼不客氣。

我一直相信,做志工的我們前來了解狀況與提供未來協助計畫的時候,我們的態度必須要謙虛有禮貌,並且讓對方感到我們的誠意。可是,這是第一次讓我覺得從心裡生氣,直覺的對方很沒禮貌。我私下與張主任說「主任,你要硬起來」,因此我在協助翻譯時雖仍掛著笑容,但是言詞的遣詞用字就比以往強硬,而且在最後的時候,我還笑笑的對他們說「或許你們已有充足的外援,所以不需我們的微小協助,那就感恩謝謝大家了」。

當我一說完此話,所有主管立刻更換上完全不同先前的態度,而前院長也來打圓場。哈!人還是現實的動物,或許這些主管坐在高位太久了,不懂得人與人的相處之到貴在真誠。

    中午時分,婦產科醫師Dr. Bihi與我們分享有關於「非洲女性成年割禮」所造成的合併症。以前我的確有聽過成年割禮這件事,但是對於這些資訊仍是很模糊。在索馬利蘭這個國家,女性成年割禮的比率是全非洲最高的國家,大約99%。一般而言,女生在初經來前大約410歲的時候,會由部落或是家族中年長的女性或是助產士帶到戶外執行割禮儀式。

割禮的部位包括陰蒂、大、小陰唇、與其前庭區腺體全部切除。所使用的器具是刀子、破碎的玻璃片、剪刀,而縫合的材料是隨手可得的頭髮或是馬的尾巴,所有物品皆未進行消毒。因為割禮儀式會產生劇痛,所以會讓女孩先行嚼食Chat,產生短暫性的麻痺作用。割禮後立即合併症是嚴重出血、尿道、陰道、與肛門組織受損,疼痛、急性尿瀦留、休克、感染、骨折、傷口無法癒合等症狀。

會陰部多重組織受損是因為在進行割禮時其光線不足與執行者的視力不佳所導致。而骨折通常是因為進行割禮時因劇痛而抗拒所造成的結果。通常在割禮後7天內,不會讓受割禮者喝水。而長期的合併症有排尿困難、泌尿道感染、骨盆感染、膿瘍、廔管、不孕等問題。進行女性成年割禮的原因包括族群的認證、宗教信仰、維持處女貞潔與避免邪惡不貞、與未來結婚後讓其男性性交時更加興奮。

    割禮可分為四種:(1)割除部份或是全切除陰蒂與包覆的皮膚區;(2)陰蒂全切除與部份或是全部小陰唇切除;(3)陰蒂、大小陰唇、前庭區腺體全切除,包括陰道洞口縮小縫合術;(4)切開陰蒂或是小陰唇;拉長陰蒂或是小陰唇;與會陰切開術。

決定進行割禮的人有母親、祖母、鄰居或是女性親友、與父親。聽完Dr. Bihi的分享後,很慶幸自己是生長在自由民主的國家,而且還是女男平等的台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huang&aid=4346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discovery 有看過這樣的節目
2006/10/25 02:52

N年前   Discovery就看過這樣的節目  

描訴一個女孩逃到美國請求政治僻護

節目中還玻出你所行容的割禮     我的天啊

她為何要請求僻護   是他们的族人會把她抓回去

非行割禮不行   有辱她的族人

女人被行割禮是因為不讓女人享受性  

女人的任務是生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