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籍看護訓練 3/3
2014/07/30 16:00:59瀏覽419|回應0|推薦0

 外勞訓練27  

與外籍看護陪侍父親搭高鐵,回北部老家。

臉書老友留言:爸爸開心看護工倒也樂了!

我的回應:呵呵,家父視她如小孫女也!

外勞訓練26  

下午陪侍父親北返的高鐵班次,為歡樂卡通列車。

外勞訓練25

我與外籍看護,陪侍父親在桃園高鐵站晚餐。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帶著生病的老父親坐者輪椅到處趴趴走?

我的回應:因為病人更需要旅行與空間轉移…

外勞訓練24  

父親中風三年半,所合法申請的第二任「外籍看護」,她個人地「健保卡」,於今日收到 ,這可是了我一樁心事。

臉書老友留言:一切照規矩,利人又利己。

臉書老友留言:外籍看護要繳所得稅嗎?

我的回應:年度居住未滿183天才要繳稅,要回去那年才需要,另稅金是由所得人給付,所以應由外勞自行支付。

外勞訓練23  

外籍看護陪侍父親,回到北部老家後第一天上午,居家大樓中庭的訓練。

外勞訓練22  

外籍看護與父親倆人份的午餐。

外勞訓練21  

父親午後的運動。

自拍影片:

 
 

外勞訓練28

訓練外籍看護到住家附近早市,購買她與父親倆人的蔬果青菜後,再陪侍父親一起在咖啡館用西式早餐。

臉書老友留言:如影隨行

我的回應:一方面外籍看護是家父的居家幫手,一方面又要訓練她能夠獨當一面陪侍家父。

臉書老友留言:職務代理人。

我的回應:呵呵,沒錯,形容的好呀!


臉書老友留言:這個可能有點違法嫌疑,最好撤下,免得引起不必要困擾!有點雞婆,抱歉!

我的回應:呵呵,謝謝!
何來違法嫌疑,她是為了照顧家父中風後的個人生活起居與食宿,向政府所合法申請來台,而不是服侍我們全家的傭人。
政府機關相關規定如連結,仲介公司還推薦我家為人性化與合法化管理的範例。


外籍看護工?外傭?黑奴? @ 熊貓老爹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45023183

臉書老友留言:
做法完全正確-帶路熟悉環境及了解-一切***
你是最幸福-最棒的-細心-用心-好心-父親是幸福的

外勞訓練29

父親與老朋友見面相談甚歡之外,外籍居家看護也見到她的老鄉並用母語交談,而一解鄉愁 。

外勞訓練31

 【各司其職,何樂不為】2014/07/30

看者北部老家窗外中庭樹木,想起父親中風後的三年半來,特別是當父親日漸好轉時,卻發現母親面臨失能的危機,全家從再度手足無措與千頭萬緒到重整家庭秩序的經過,不禁有所慶幸!

慶幸的是,多年的軍事與企業管理經驗,讓我脫離「孝子情節」的情緒干擾,朝向重整家庭秩序的「專案管理」著手。因此纔能與小妹倆人力排眾議後獨斷專行,將一個分崩離析的家庭再度重整與團結起來。

第一位菲律賓籍看護,兩年後離職時已將屆半百之齡(在台打工九年),任內她將雙親的住所與三餐料理的如同五星級旅館之外,還讓父親的醫院復健持續不斷,更讓我們兄妹放心地去忙自己的事。她離職返國後,新來的印尼籍居家看護係第一次出國,年輕且語言不通,因此必須花費大量心力去教導她,所以兄妹之間的分工也隨之改變。

而今退休且無子女的大妹負責照顧母親,
我負責照顧中風後的父親(吾家老妻與她的姊姊們排表照顧我那老岳母)。
小妹則是每日上班前後探視雙親之外(雙親住在老家期間),周休假日還要接手照顧她家的孫女們。

迄今未婚的弟弟繼續忙他的事業,暫時不用分心與分勞。
雙親每個月返回老家歡聚一周後,纔行分赴南北的女兒與兒子住處。以免母親受父親的病情影響,導致再度失能。

如此一來,各司其職,何樂不為?

 外勞訓練30

【早餐閱讀心得分享】2014/07/30

照護長者 是家事也是國事。
銀髮台灣 就在你身邊。
長照,養老這件事情要處理好,否則會拖垮台灣的下一代。
我的興趣已經從如何變老,轉向如何面對死亡,因為我自己也老了,需要面對的死亡比以前更多。

文字引用"天下雜誌552期"2014/07/23,相關文章如留言連結。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9899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chaoyi&aid=1556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