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已經去當小天使的麻糬弟弟 牠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具就是小皮球
2024/09/08 01:50:11瀏覽10|回應0|推薦0

已經去當小天使的麻糬弟弟  牠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具就是小皮球

已經去當小天使的麻糬弟弟  牠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具就是小皮球

已經去當小天使的麻糬弟弟  牠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具就是小皮球

照片中女兒家的毛小孩「發發」一臉沒精神的樣子,女兒說玩了一個晚上新玩具,只要眼睛睜開就要叼著不放,睡覺做夢起床要先找玩具,確定在旁邊纔要繼續睡。

上述這事讓我想起去已經去當小天使的麻糬弟弟,牠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具就是小皮球(如照片與12年前所製做影片)。

麻糬弟弟當小天使的那天晚上,睡在獸醫院的氧氣籠裡十二個小時左右。當天中午我與內人開車送牠去獸醫院,下午內人去陪牠時,獸醫院年輕女醫生(老醫生媳婦)婉轉的告訴內人,這一關麻糬弟弟只要熬過,就必須長期吃心臟病的藥。晚上八點多我去看牠時,牠掙扎的用前腿站起來兩次,對我嗯嗯叫了幾聲後,趴下去用眼睛盯著我。

獸醫院的老醫師問我,牠是不是每天跟你生活在一起?因為下午你太太來陪牠的時候,牠都沒有站起來也沒有嗯嗯叫。我回答獸醫院的老醫師,牠前八年由女兒與內人照顧,當我從大陸台資廠退休返台後,牠陪伴了我10年。

而我邊陪麻糬弟弟邊與老醫生談病況時,老醫生明白告知可能熬不過當天晚上,但是為了不要讓麻糬弟弟爾後的日子沒有生活品質,建議放手讓牠走,我含淚點頭同意不搶救。因為老醫生的話語提醒了我,我怎麼可以這麼自私?讓麻糬弟弟拖著沒有生活品質的日子,就為了繼續陪著我而苟延殘喘!

事後得知兩件事:

一、當天晚上我九點多離開醫院,老醫生與醫生娘陪著麻糬弟弟到晚上十點十分左右去當小天使後,老醫生怕我們一家傷心,直至隔日九點門診時間方纔通知我們。

二、年輕的女醫生建議老醫生,就她個人毛小孩離開的經驗,讓我們將麻糬弟弟和氧氣機帶回家,陪牠渡過最後的時光。但是老醫生不同意,因為老醫生怕家屬事後自責是因為離開獸醫院纔走的。的確,我是有此意,但被內人阻止了,因為內人認為醫生一家與麻糬弟弟熟識十幾年了,而獸醫院的環境牠也喜歡與熟悉。現在想想也對,否則內人要怪我,是我讓麻糬弟弟離開獸醫院後,纔去當小天使之外,我自己也會有這種自責的想法。

現在臉書每天跳出動態回顧時,一定有麻糬弟弟的照片和影片,只是回顧的年份不同而已。初期為了怕觸景傷情,我都避免去點選。而現在我只要想麻糬弟弟時,就會回頭檢視前文所撰寫的,有關「寵物溝通師」提到麻糬弟弟遺願的那篇PO文後,心中也就釋懷多了。

https://youtu.be/2LyZcR0F1_4?si=ChH1AfXWZKznlwuT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chaoyi&aid=181009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