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溝通師轉達我家毛小孩身後的遺願
2024/09/08 01:21:13瀏覽10|回應0|推薦0

寵物溝通師轉達我家毛小孩的遺願
 
三年前的某日,我與內人於睡前在床上聊天時不經意的提到,將來麻糬弟弟當小天使時,將牠骨灰用樹葬還是盆葬?在那個寵物園區比較好?而那時牠就睡在我與內人的中間,後來此事就再也沒談過,女兒與女婿們也都不知道。
 
二年前小女兒與小女婿也養了寵物,夫妻倆找了時下最夯的「寵物溝通師」,詢問她們家毛小孩的想法時,順便讓「寵物溝通師」看了麻糬弟弟的照片,得知牠不願意當小天使後,骨灰葬在我與內人所談論的地點,女兒問內人是怎麼回事?問的我與內人面面相覷後,而不得不信這一套,但也沒有完全採信。
 
麻糬弟弟當小天使去了之後,女兒與「寵物溝通師」聯繫的對話如下列所述:
 
※ ※ ※ ※ ※
 
代表「寵物溝通師」
代表「我家女兒」
代表「麻糬弟弟」
 
※ ※ ※ ※ ※
 
他還在家,像個小孩子在沙發上跳上跳下覺得很好玩
 
所以他已經回家了
 
他說他之後會出去一直跑,很久沒可以這樣輕鬆
 
※ ※ ※ ※ ※
 
我問他會不會捨不得家人,他說
 
:請他們把那個東西(掛在他身上會發出聲音的那個)留著,想我的時候就搖一搖發出聲音,這樣我就知道他們在想我,在叫我,我會回來看看他們,我也會很想他們。
 
他之前有個可以掛在身上會有聲音的東西嗎?
 
他有一個項圈,上面有鈴鐺
 
哈,他說的是那個沒錯,他說
 
:他們怎麼那麼難過?他們不是本來就知道我就已經快要出去跑(意思應該是離開老舊的身體,離開家去自由的遠行)?我現在覺得很輕鬆,跑來跑去很有趣。(邊說邊在沙發旁邊的地上,前腳左右原地跳來跳去)
 
聽起來怎麼這麼輕盈
 
※ ※ ※ ※ ※
 
有個底部是有點弧形的碗嗎
 
鐵碗?
 
還是他拿來吃水果的碗?
 
我媽他們有時候會亂拿
 
底部有點弧形的
他說那個碗不要丟掉,他以後回來還要用那個
 
※ ※ ※ ※ ※
 
你以後會想再回來?
 
:當然
那個推車可以不用留下(如照片)
 
你以後不想坐推車?
 
:還是要坐,但以後我會比較大隻,那一台坐不下
 
他是想變成黃金獵犬回來嗎?
 
※ ※ ※ ※ ※
 
可以麻煩你問一下麻糬
我媽想問他骨灰放在那裏
 
就是他剛剛說想要去跑一跑的那個地方
畫面是想去兩邊有綠地,小山丘,右邊是斜坡草地,中間是柏油路,他說之後他最想去跑那條路
 
不知道是不是我媽帶她去的果園
 
他說如果是跟泥土植物一起的,可以放在"花盆"最好
 
※ ※ ※ ※ ※
 
爲什麼要在花盆?
 
:他們容易忘東忘西的,有個花盆,他們比較不會忘記我的位置。
 
※ ※ ※ ※ ※
 
看完上述對話後,想起獸醫院的老醫生曾經告訴過我,他們家的老狗就是將骨灰葬在醫院門口的花盆中。因而讓我心情瞬間豁然開朗,盆葬可以當作是麻糬弟弟的第二生命,這一次就讓心愛的麻糬弟弟陪著我們夫妻倆人,好好走完剩下的人生。
 
含淚陪著麻糬弟弟火化後,內人還特別要我驅車前往假日果園,下車在果園中繞一圈,讓牠看看牠最喜歡吃草的地方。
 
返家後內人隨即親手將牠的骨灰葬在前陽台的花盆中時(如照片),還告訴麻糬弟弟,媽媽每天在陽台吃早餐時都可以陪你。我也告訴牠,爾後爸爸上午時間在前陽台野炊水果派時也可以陪你。因為以前我在陽台野炊水果派時,牠都會聞香而來後,趴在我的坐椅邊等着吃水煮蛋和水果派。
 
至於麻糬弟弟所說的「底部有點弧形的那個碗不要丟掉,他以後回來還要」,指的是我放在汽車上,於假日果園中,專門給牠喝水與吃水煮蛋的不鏽鋼小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chaoyi&aid=18100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