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歲的麻糬弟弟當天使去了!
2024/07/20 07:47:29瀏覽47|回應0|推薦0

FB_IMG_1721432282451 (1).jpg

英女王語錄:悲傷,是我們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是麻糬弟弟當天使去了之後,我還是有忍不住的哀慟!

將來每天會有著鬧鐘式的固定傷感時刻,因為牠在世時會主動用嗯嗯叫來提醒我,牠固定的生理時鐘點到了,特別是下午四點晚餐到零晨十二點的排尿後,給牠二~三次的木瓜與希臘優格當點心。

牠拔掉七顆牙導致咀嚼不好,就更愛上了木瓜與我自製的希臘優格,總會來個小奸小壞,為了想吃木瓜與我自製的希臘優格而到後陽台走一圈回來「實則無尿」,卻搖著尾巴表示尿過了,就為了想騙吃騙喝。

雖然麻糬弟弟不會說話,但是我心裡有了牽掛。牠的存在給我退休生活的慰藉,我倆相互陪伴彼此滋養著對方的心靈,生活有盼頭日子過得也有意義。相信家裡有寵物的人,更能理解這種感覺。

按照心理學的分析,狗狗在每個人的生命中扮演不同角色。我失去的不是一隻狗,而是「麻糬爸爸」的身份。在這個關係中,我是被滋養的,是牠在餵我。我餵牠食物,牠餵我心靈糧食,所以我將牠當成最好的朋友。

女兒們說的好:只要記得麻糬真的很幸福就好,先走一步的小女婿會騎著摩托車載著姥姥去接牠的。所以牠去哪裡都不擔心,都會是開開心心的,我們只要做到照顧好自己就好,讓麻糬弟弟不要擔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chaoyi&aid=18083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