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香港新風味 趴兔--The Pawn
2008/07/21 18:12:54瀏覽3571|回應2|推薦18

延續趴萬的話題,香港灣仔延著電車路線的莊士敦道,真是新舊交錯的最佳見證。60到66號這4幢一體的廣州騎樓建築,是1888年建成的古蹟「和昌大押」,過去,她是著名的當鋪。樓宇裝飾考究,麻石支柱、磚砌牆和木製樓板,訴說著她的歷史與滄桑。

現在耗資逾1,500萬元復修完成保育及翻新工程,改成「祇月」(趴稅待續,敬請期待)與「The Pawn 」兩間餐廳。66號的外牆上,有個大型的「押」字牌匾,一直都是灣仔的地標。

「The Pawn」一樓打造成售售傳統食品和古玩的生活用品店;二樓改裝成英式酒吧餐館,可坐在大露台外,看著人、車、電車交錯的街道;三樓是天台花品嘗傳統西餐,來懷緬老香港風情。

採Modern British現代英倫風味,提供改良的歐陸菜肴,週六日及假日也有Brunch與下午茶。酒吧提供從各地進口的生蠔海鮮,與超過100種的餐酒與香檳。餐廳每天換新菜單,提供隨性悠閒步調。

這感覺很奇妙,你吃著英國菜、喝著調酒,身邊坐著外國人、說著各國語言,但從窗外望去,是老香港的風景,還有吵雜的電車聲。這是新舊衝突,也就是香港。


下圖一是『Salad of ham hock,prunes,English mustard dressing』:煙燻火腿、豬肘蹄、芝麻葉、蕃茄丁、小黃瓜丁、梅子組成的生菜沙拉,淋上黃芥末醬汁,是清爽簡單的前菜。88元港幣(約343元新台幣)

下圖二是『Orange syllabub,fresh fruit salad』:卡士達奶油手打成厚實彈性的香檳乳凍,點綴鳳梨、藍莓、葡萄、草莓等新鮮水果75元港幣(約292元新台幣)

放在首頁有台劉德華電車經過的菜,是『Fish and chips,peas,homemade tartar sauce』:炸過的冰魚、青豆泥、薯條搭配塔塔醬,道地傳統的英式風味。180元港幣(約701元新台幣)

(BOX)
地址:香港灣仔莊士敦道62號

電話:852-2866-3444

營業時間:1100-2400(週末1000-2400)

刷卡&服務費:可&一成

備註:不提供中文菜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2064386

 回應文章

Jayden Daniel
2023/08/27 20:11
Indulge in the excellence of Chow Kit's exquisite pawn shop, a pride of KL. Our licensed pawnbrokers curate a diverse collection of pre-loved treasures, including gold and jewelry. Expect accurate appraisals and instant collateral loans that maximize value. Whether you're a collector or facing financial demands, our pawn shop KL in Chow Kit guarantees a seamless and trustworthy pawn shopping escapade.(asdasdasd@gmail.com)

Peec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去的地方
2008/08/21 18:05

The Pawn是友人開的,靈感來自于倫敦著名的St John和名廚Heston Blumenthal(Fat Duck的廚師)的Hinds Head Hotel。賣的是高檔但簡單的pub food,所以有些英國回來的人會嫌貴 - 因爲不捨得付港幣180元吃一盤fish & chips。

事實上食物品質非常高,fish & chips也絕對值得。甜點尤其精彩!

如有興趣可參考以下連接:http://chi-he-wan-le.blogspot.com/2008/05/pawn.html

http://chi-he-wan-le.blogspot.com/2008/05/pawned-agai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