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卷詩
2022/04/11 14:47:34瀏覽1825|回應17|推薦109

文化差異、令人莞爾一笑(網文)

●日本東京

在川流不息的銀座廣場,一日本男子不小心刮破一位日本單身女士的超短裙。

還沒有開口,那日本單身女人一個90度的大鞠躬︰“不好意思,給您添麻煩了!都怪裙子的品質

不好…… ” 說完,取出一個別針別好,匆匆走掉了。

●美國紐約

在人來人往的紐約時代廣場上,一美國男子不小心刮破了一美國單身女人的超短裙。

美國男人還沒開口,那美國單身女人立刻從身上摸出一 張名片來︰“這是我律師的電話,他會找

你細談關於你是不是屬於性騷擾我的事情,你可以做好準備,我們法庭上見。” 那男子也很配合

的留下了自己姓名電話,昂首而去。

●法國巴黎

在聞名於世的凱旋門廣場上,一法國男子不小心刮破了一法國單身女人的超短裙。

法國男人還沒開口,那法國單身女人咯咯一笑,然後細手搭肩的說︰“如果你不介意的話,送我

一枝玫瑰作為道歉...” 法國男人立即從花店買了一枝玫瑰,還請她去酒吧喝上一杯。

●英國倫敦

在泰晤士河邊的教堂廣場上,一英國男子不小心刮開了一英國單身女人的超短裙。

英國男人還沒開口,那英國單身女人忙用手裡的報紙遮住裙子開了的部分,紅著臉說︰“先生,

可以先送我回家嗎?我家就在前面不遠。” 說完。英國男人把自己的上衣脫下來,披在她身上。

叫了一輛Taxi,安全的把她送到家

●中國北京

在人頭簇動的天安門廣場,一遊客男子不小心刮破了一北京單身女人的超短裙。

遊客男人還沒來得及開口,那北京單身女人揚手一記耳光, 還抓住遊客男人的脖子領子不放︰

“你這個不要臉的老烏龜!敢吃老娘豆腐,你知道老娘是誰!老娘的乾爹是誰嗎?”

●泰國曼谷

曼谷的大街上,一中年男子不小心刮開了一位年約18女生的超短裙。

中年男人忙亂的道歉,那女生優雅地雙手合十於面前,緩慢地作一姿勢優美的敬禮,以嬌嫩欲滴

的聲音說:“ 別介意,先生,大家都是男人!”

翻唱:Susan  圖片:網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ing080&aid=1716404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4 06:50

篇首文,雖簡短,卻點出了各地文化的差異,令人會心一笑。

您的歌聲婉轉動聽,聲聲入耳,縈繞於心!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5-05 23:04 回覆:

謝謝雲霞

這首開卷詩 重點就在前四句 

蠻古典的一首歌 如果編曲能夠輕一些淡一些  

應該更能流露出哀怨之情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30 17:12
北京女人說︰「你知道老娘的乾爹是誰嗎?」
我會立正回答︰「毛主席。」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4-30 23:25 回覆:
大哥有醜化北京姑娘之嫌 哈哈!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圖美聲
2022/04/30 16:50

記得有一回留言,讚美妳聲音,非常適合抒情歌曲或小調,

現在還是這感覺。

喜歡唱歌是一種福氣,唱歌好聽是難得的天賦。

妳兩者兼而有之!

我們也有耳福,轉角便能聆賞。

感謝妳經常的分享!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4-30 23:25 回覆:

謝謝Sally 不嫌棄來聽歌及不吝讚美

我相信我們都是喜歡欣賞美麗事物的人

同樣地 你的格子給我非常優雅的感覺

也是我喜歡的類型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8 20:38

最後一個成驚嚇了!!  哈哈

這首歌適合晚上聽,輕輕柔柔的真美~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4-30 14:18 回覆:

泉 有空多看看笑話 可放鬆心情 

趁著疫情期間 可開始給小仔仔背三字經囉!


飛天破學校的費歐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6 12:15
以為是轉貼歌手~美妙婉轉!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4-26 23:59 回覆:
格子裡的歌曲都是自己翻唱 謝謝您不嫌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6 01:31
「結中千千憂」一句,被您唱吟上天,全曲蒨柔入地,撃中了聽者的心坎深岰。
天哪,您快開個演唱會,讓成千上萬的男人,從十九歲到九十歲的,都來屈膝高舉玫瑰,向Susan歌后求婚(我得出拳把他們一個個攆走),以便獨饗啊。❤️👍👍👍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4-26 23:50 回覆:

阿Sir真會逗人! 被您捧得一陣飄飄然就要騰雲駕霧隨悟空去了 感謝啦...

雖是談笑  但您確聽到了這首歌流露的憂傷  不枉我如此裝腔作勢大笑  哈哈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5 02:25
來欣賞美麗的歌聲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4-26 23:40 回覆:
歡迎!為您奉茶!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1 12:46
聆聽好聽的歌,真享受!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4-21 22:07 回覆:

得到城市小農的欣賞 很開心

您的格子十分陽光  恰可照亮我這輕愁如雲的格子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0 18:16
真好聽 就是好會唱  我的嗓子不順暢好長時間 錄不成了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4-21 21:58 回覆:

謝謝愛唱欣賞

嗓子的確需要常唱  但是您熱衷追鳥 

現在恐怕聽鳥兒唱歌更是心喜大笑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0 16:52
改寫泰國版
女生嬌滴滴地說︰「我的短裙已經刮成了碎片,都沒人對我說句抱歉。
你是第一個能看見我的人!」尖叫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4-21 21:56 回覆:
呵呵...大哥不愧是寫作的人 想像力豐富 !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