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上花
2022/03/19 14:42:31瀏覽1963|回應16|推薦107

網文:

劫匪搶劫銀行的另一種思維模式

廣東有一夥劫匪在搶劫銀行時說了一句至理名言: 通通不許動,錢是國家的…命是自己 的!

結果;大家都非常配合。一聲不吭的迅速躺倒。

■這叫觀念轉換。改變原有固定思維方式。

*************************************************************

…劫匪強劫回去後,其中一個新來的劫匪(碩士學位)說:老大,我們趕快數一下搶了多少。

那老鳥劫匪(小學畢業)說:你傻啊?這麼多,你要數到什麼時候啊?今天晚上看新聞不就知道了嗎!

■這就叫工作經驗,這年頭工作經驗比學歷更重要!

*************************************************************

…劫匪逃走後,行長說:趕緊報案!

主任剛要走去打電話,行長急忙說:等等!把我們上次私自挪用的那五百萬也加上去!

■這叫危機處理,化不利為有利。

*************************************************************

主任說:要是劫匪每個月都來搶一回就好了。

(工作很枯燥,快樂最重要!)

…第二天新聞聯播報導銀行被搶了一億,劫匪數來數去就只有兩千萬。

劫匪老大罵道:老子拼了命才搶了兩千萬,銀行行長動動手指頭就賺了八千萬。

唉……看來這年頭還是要讀書啊!

■這叫知識可以轉化成金錢的證明。

翻唱:Susan 圖片:網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ing080&aid=1720721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9 23:47

哈哈

真正的搶匪是銀行行長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4-11 14:32 回覆:
呵呵...一山還有一山高!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30 23:50

在您的格子裡地貼文總是能引逗人哈哈大笑,幽默又不落俗套~~真好~~

來聽您歌唱,受享美景美聲~~台中今日晴朗,想著台北的您~~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4-02 10:15 回覆:

幽默短文 換位思考  人生本無絕對  得輕鬆時且輕鬆

春天季節冷熱不定 加上疫情又再作怪 

江水在外要多加注意喔!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good!
2022/03/26 21:02

真好聽 !

讚啦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3-27 09:17 回覆:
謝謝秋陽姊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6 04:49
喜歡短品文,這歌呢!半夜時分不可聽,等白天再來聽聽,之後再告訴妳心得嘿!😙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3-27 09:15 回覆:

來這逛格子很歡迎了  不用寫報告啦!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4 05:41
您的部落格實在是少有的珍品,既有笑話或雋永的小品可讀,又有優美的歌曲及圖案可賞。來到您這兒,心裡漲滿了幸福感。謝謝!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3-24 22:21 回覆:

謝謝忠實的愛護者 雲霞

您大多寫詩文散文 應該很少看這些路邊笑話 

來我這兒 就當不小心走錯路了 呵呵大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4 02:35
好好聽喲!!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3-24 22:14 回覆:

好歌總是不寂寞  這首歌詞曲皆美 

謝謝天涯孤鴻欣賞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3 15:24

海上花這首曲調道出了某個年代特有的風華,令人回味再三。羅大佑真是奇才,風格多變。配上Susan柔美的聲音,絕配!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3-24 22:12 回覆:

羅大佑可以做出曲風完全不同的歌曲

個性化的鹿港小鎮 柔情似水的海上花

真是位奇才

謝謝Eagle歐樂啦!


結廬草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2 00:38
姐姐好幽默喔 准許廣告三天 😛😜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3-24 22:07 回覆:
呵呵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3/21 16:21
歌好聽,笑話好笑。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3-21 21:54 回覆:
搏君一笑的目的達到了大笑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1 00:10
「錢是國家的,命是自己的」1980年代一件銀行搶案,李師科說的就是這句話,不過他也沒能用到這筆錢就被逮到,卻也害到了他的朋友;因受刑求而自裁。
*Susan*(suling080) 於 2022-03-21 22:04 回覆:

任何一個竊盜者都不覺得自己會被逮

他們只想著如何一夜致富

李師科的朋友很可憐

希望民主時代這種冤獄不會再有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