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沒熟?!
2005/08/27 11:22:56瀏覽904|回應4|推薦9

<舊文>2004/9/20

因為住的這社區家家戶戶都有院子,各家都種了很多花花草草,所以我平常就叮嚀女兒絕對不能去拔別人家的花草。
女兒在我幾次的叮嚀下,她已經明白不能亂採別人家的花。我們自己家的,她也知道哪些是野草可以拔,哪些是種的不能拔。

可是今天,女兒竟然在對面人家的釋迦樹拔了兩顆沒熟的釋迦。
當場,我氣炸了。心裡想的只有她怎麼這麼不聽話。
正好,被另一名鄰居媽媽看到。
她對我女兒說:「后,妳怎麼可以拔人家的水果呢。」
當場,我聽了更氣。
因為那媽媽的女兒都在社區亂拔人家的花草,她女兒甚至都還把我的金桔給拔光了,所以自己小孩被她那樣講,我更火大了。

除了修理了一頓我女兒外,我還帶她去對面,要跟對面鄰居賠禮。
我想說先道歉,我明天再買兩顆釋迦回來賠禮。
結果沒想到木頭聽到我罵女兒,知道她是偷拔鄰居的釋迦後,他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對我女兒說:

「那釋迦又還沒熟,妳幹嘛拔?」

啥咪啥咪!我有沒有聽錯?
還沒熟?!
這是事情的重點嗎?

我死瞪著木頭大罵:「你在講什麼?」
他才又訕訕的補了一句:「哦!對,對,不能拔人家的水果。」

後來,我帶女兒去跟鄰居道歉,鄰居說不用買來賠她,因為她們家就是種釋迦在賣的。
她更好心的要拿三顆釋迦給我,讓我尷尬的要命。
雖然知道鄰居的好心,可是我還是沒收,因為怕給女兒一種原來偷拔水果還可以得到水果的錯覺。
所以婉謝了鄰居的好意。

回來後,開始意識到第一時間實在是對女兒太兇了,後來我平心靜氣的問她為什麼要拔人家的水果後,她才委曲的說,因為她想種那個,可是她不知道那叫什麼,所以想拔回來給我看。
原來,是我誤會她了。
後來,又好言的跟她解釋了很多,讓她知道為什麼不能亂拔人家東西的道理後,這事才總算落幕了。

而事件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我老公那一句:
「那釋迦又還沒熟,妳幹嘛拔?」

我說,親愛的,這跟熟不熟,完、全、一、點、關、係、也、沒、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51403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8/29 11:00

coolbee:

木頭一講完那句後,他自己就發現自己講錯了。

基本上,木頭自己就是小孩一個。所以跟他講大道理,比跟我女兒溝通還難。

母老虎:所以說,生女兒其實都是生來跟自己搶老公的。不過有時女兒確實是貼心啦,只是她不"番"的時候。

苗芯:

說到這個,唉,等她長大,我也得要愁,怕她眼睛被蛤肉糊到,給我亂挑一個爛貨回家。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8/28 14:14

我也認為你的觀念對

                                       


 ( ^^)Y☆Y(^^ )LOVE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爸爸都是這樣
2005/08/27 22:19

有人說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小時候我也是常黏著爸 , 望著吃醋的媽

現在嫁人了 , 每次回娘家時 , 不論說啥 ....

爸爸都說婆家不對 , 不好 ....

在他心裡 , 眼裡都是要好好疼的好女兒 .....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沒熟的問題
2005/08/27 11:52
沒錯,是為人處世的原則,不是熟不熟的問題,看來你要和木頭要好好溝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