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麻雀
2005/08/29 13:40:18瀏覽1031|回應6|推薦13

 回應 ah jen 的小小鳥不見了一文。 

  搬來新家時,發現一旁用手推的小鐵門推不開。

  後來木頭發現了鐵門上頭全是烏巢,所以鐵門才會卡住。

  於是木頭清了好多烏巢,有很多甚至還有烏蛋在裡頭。

  

  由於鳥巢太多了,清不完,有的因為距離關係,也清不到。

  所以也就沒有趕盡殺絕。

  反正大部份都用電動大門,手動小鐵門也沒什麼機會開到,只要確定可以開,保持暢通就好。

  前陣子,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了不少雨。

  我心想,反正沒有要出入,不如鐵門就不要開了,免得風雨下進家裡來。

  於是我一整天都沒開鐵門,直到黃昏時刻我開了鐵門

  

  而當我看著電動門緩緩上升的那一刻,我看到一隻麻雀正站在電動鐵門外淋著雨,電動鐵門的聲音與動作非旦沒有把牠嚇走,牠反而像期待已久似的就這樣靜靜的等著鐵門的打開。

  後來,門整個打開了,聲音也停了。

  那隻淋雨的麻雀竟然就走進我家來了。

  走進來之後,牠東看看西看看的像是在觀察什麼,我覺得好玩,回頭想拿相片拍牠,可是再回來,麻雀已經不見了,我猜想牠是飛到鐵門上回家了吧。

  木頭說,每天他都看到有很多麻雀在家門口進進出出的,可能是牠們仍然住在鐵門上頭吧。

  後來前幾天我又在門口發現了一隻麻雀,這隻麻雀不算大,像中型的,牠動也不動的站在我種的盆栽旁,見我來了,也不飛。

  我看牠大概是生病了還怎樣,飛不動了。

  於是,我把牠抓到一旁的盆栽裡,讓牠休息,因為之前從鐵門上清下來烏巢木頭把它們全舖到盆栽裡了,我想,牠待在盆栽裡也許會有家的感覺吧。<呃好像有點殘忍,因為它的家是我們毀掉的。>結果那隻麻雀還真的乖乖的待在盆栽裡就不走了。

  於是,我開始想家裡有什麼東西可以餵牠的?

  可又過了半小時,我又在家門口發現一隻更小的麻雀了,這隻麻雀連羽毛都還沒長好,可能是牠是因為想吃蒼蠅,結果給反而跟蒼蠅一樣給黏在蒼蠅板上的。

  於是,我把牠輕輕的扳開蒼蠅板,然後跟前一隻麻雀一起放在盆栽的。

  不知道它們是不是一家人啊??

  我又回頭想找什麼吃的餵牠們,可是我才突然發現我不知道麻雀都吃些什麼?印象中,好像都是吃蟲吧,但,我上哪抓蟲給牠們吃啊。

  於是,只好放著牠們倆在盆栽裡,繼續觀察再說。

  

  而那兩隻烏也就都乖乖靜靜的待在那裡也不動也不吵,直到有一隻麻雀飛到附近排徊,那兩隻才開始叫了起來。

  是牠們的媽媽回來了嗎?

  那兩隻麻雀開始叫個不停。

  可我等了好久也沒看到其它麻雀飛到盆栽,於是我上了三樓沒再看。

  後來,下午再去看,兩隻麻雀已經不見了。

  木頭說,他有看到母烏回來餵那兩隻吃東西了,所以大概是母鳥帶牠們回家了吧。

  哇,原來是兩隻肚子餓扁扁的小烏等不及老媽回來,就出來找食物啊。

  

  可是,我不懂,那隻連羽毛都沒長齊的小幼鳥,是打哪裡出來的啊?如果母鳥把牠餵飽了帶牠回家,那又是怎麼帶的呢?

  母烏揹小鳥嗎?

  還是母鳥叨小鳥?

  好奇怪啊………

  我跟 ah jen 一樣的想不通啊。

  總之,可以和小鳥們和平共處,我也很開心。

  我很歡迎牠們來住,也隨時為牠們打開家門,當然,前提是只要不要把鐵門弄壞啦。

  不然電動門很貴的哩,到時還要賠這電動門實在就勿卒啦。

  以前在惡房東的家裡,在院子裡有住著一個蜥蜴家族,現在在這裡,換麻雀跟我們做伴。

  讚啦!

  

  親親小鳥們,歡迎你們回家啦!

                

                 2005/8/29  黑皮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52579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不慣的人就覺得吵
2005/09/08 11:55
是啊,烏叫聲真好聽。不過聽不慣的人就覺得吵了。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鳥在冷氣機和框框夾縫裡築巢
2005/08/31 13:16

我房間的冷氣已經好幾年沒開了

因為有許多小鳥在冷氣機和框框夾縫裡築巢

我怕冷氣一開嚇壞牠們

陽台的花盆也偶爾撒點捏碎的麥片

牠們的回報 : 每天早上都是我的免費鬧鐘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鳥和平共處,真好!
2005/08/31 09:16

是啊,烏媽媽到底是怎麼搬小鳥的呢??

好奇怪啊???

去奇摩冷知識問看看好了?

苗芯:

其實真的可以這樣親近小鳥的感覺真的好奇妙耶,有點像童話故事裡的情境。

發現可以跟一隻小鳥面對面,可以停在手上不飛走,真的好神奇。

人鳥和平共處,真好!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ah j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誰能解答?
2005/08/30 13:28

你的觀察比我還細微,我不敢碰觸小鳥,更怕驚動它們。

只是誰能解答我們的疑問?很想知道答案耶!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你們
2005/08/29 19:18
可以這麼親近小鳥(*⌒0⌒)
 ( ^^)Y☆Y(^^ )LOVE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碰過
2005/08/29 17:44

前幾年回苗栗婆家 ,

   也有聽到窗外的鳥鳴聲 !!

所以也都不敢開窗呢 , 後來入秋 ,

  那鳥一家就遷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