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2005/09/05 16:21:38瀏覽1531|回應2|推薦14

<舊文>

  我家木頭除了大胃王又常把空塑膠袋空盤子留在冰箱裡之外,他還有一個小小的壞習慣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留下什麼?

  留下就穿過的臭襪子。


  原本他老大還算客氣,回到家就是把臭襪子捲成一團然後放在餐桌上或茶几上。
  而在努力溝通了數遍都無果效後,我就放棄了。

  後來我們搬家,換到一個大一點的房子,他老兄這超乎常人的壞習慣竟然更進化到更無法理解地步了。
  從未進門的院子到一進門的鞋櫃到茶几到沙發到餐廳再到樓梯,再到二樓的房間,他老兄都有本事在行經之路必留下他的記念品
  這事我們溝通過無數遍了,他始終不改初衷。
  我在想,這是不是他表現他雄性動物的本能反應,所以在他的地盤裡到處留下他的臭味以宣告某種意示,像狗灑屎一樣。
  好吧,既然是天生的反應,那我也不用太苛責他。
  我頂多也發揮我天生的運動員精神,球沒投進籃就不予計分。
  所以沒在洗衣籃的臭襪子一律不給洗。
  只是,這方法施行了好一陣子了,卻效果不彰,我家還是仍然到處是他的痕跡。
  搞了半天。原來我忘了我家木頭的襪子有N多雙,所以他怎麼穿怎麼丟怎麼不洗都還是有襪子可以任它揮霍啊。
  現在,我們家這頭不衛生的雄性動物仍然天天大肆宣告著它的地盤所在,所以聖誔節我家除了有聖誔樹的裝飾外,更多的還有他一團一團的臭襪子大刺刺的綴點在家裡四處,而這可怕的情形看樣子還會繼續的持續下去,而我家的新年掛的大概不是紅色的春聯掛飾而是他大老爺的雄性主義的產物了。

 

               2005/1/7舊文

               2005/9/5潤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56899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的留下痕跡
2005/09/12 12:03

這篇有入選貼心下午茶,所以閱人數比較多。

謝謝你的留下痕跡。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5/09/09 08:47

真是的, 這麼多人來瀏覽, 怎麼沒人回應咧.

來回應一下, 照片裏的小孩好可愛唷.

順便來謝謝妳, 對我文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