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怕的小孩,心機啊...
2005/09/01 15:19:54瀏覽3841|回應12|推薦23

  兩個小孩上台北放暑假,開始逍遙的日子。因為沒人會罵他們管他們,都是寵的像手心的珍珠。

  四歲多的女兒在台北,像個小公主似的讓所有人都捧上了天。連婆婆做生意的那條街人人都疼她,因為之前沒搬來台東時,她天天都跟著阿嬤去台北做生意,所以,她幾乎算是在那條街長大的,大家都戲稱她是那裡的街長。

  

  據說,那些大人們疼她的原因除了她長的可愛外,還有一張嘴超搞威厲害的。

  大人們故意鬧她逗她,她都可以有一番說詞。

  所以大人們很愛跟她唇槍舌戰。

  

  木頭的姐姐他們夫妻帶她去吃烤肉。故意嚇她說,妳吃那麼多,待會要付錢。

  她說:我是怕你們吃不完,所以才來幫你們吃的耶。

  說的理所當然的。

  

  她上台北後,超會做戲的,遇到誰都很感性的跟誰說:我想死你們了啦,想到我枕頭都濕了。

  聽到她這麼說的人,每個人都超感動的。

  只是,當他們全聚在一起聊天時,才發現,原來我女兒對誰都這麼講。

  突然,火熱又感動的心被一陣冷風吹過……

  原來,根本就沒有枕頭是濕的。

  再不然,真有枕頭濕,也不只是因為我一個。

  哇塞,可怕的小孩,心機之深的呀…..這是我生養的嗎?呃可以不承認嗎?

  前幾天,婆婆跟我說女兒不乖的情形。

  她們倆坐公車回家,可是只剩一個位置了,所以婆婆抱小蕊坐車。

  

  小蕊因為沒有睡午覺,所以想睡覺又姿勢不舒服,她竟然罵婆婆說:被妳抱,我屁股很熱耶。

  婆婆聽了,竟然還跟她說對不起。<天吶>

  她竟然還罵婆婆說:對不起來不及了啦,我已經熱死了啦。

  

  這件事小蕊自己也知道不對,因為她威脅婆婆不准跟我還是小姑姑說,因為她很怕我跟小姑姑。

  結果,當我在電話裡聽到這件事時,簡直氣炸了。

  

  我打電話跟女兒溝通。

  結果,她竟然很不耐煩的跟我說:知道了啦!

  聽到這種口氣,我一把火就上來,可是還是耐著性子希望能跟她溝通,但,講了半天她還是這種口氣,我就再忍不住的開始破口大罵了。

  她知道我生氣了,她竟然還委曲的跟我說:妳那麼兇幹嘛!

  我說:是妳的態度惡劣我才會這麼兇的。

  她說:可是我只兇一次而已,妳兇這麼多次幹嘛,還一直罵一直罵,不要罵了啦。

  我說:那妳知不知道錯了?

  她說:可是我真的很熱啊。

  我說:很熱妳自己不會站起來。

  她說:站起來我腳會酸啊。

  我說:阿嬤抱妳她腳也酸啊,妳很大隻妳知不知道,人家阿嬤都沒有怪妳了,妳竟然還怪阿嬤。

  她說:啊我就沒有睡午覺所以我才會番吶。

  我說:這不是妳對阿嬤不禮貎的藉口。

  她說:啊我人就不舒服啊,我生病了耶,所以我需要休息啊。<因為之前她常聽到我們大人在說他們小孩的情形,所以她直接學起來,把那拿來當藉口>

  我說:禮貎跟生痛無關。

  她說:好了啦,妳要罵多久,長途電話很貴耶。

  我說:那妳等一下去跟阿嬤道歉。

  她說:我就跟妳說知道了啦!

  我說:那妳會不會做?
  她說:我知道了啦!<還是不肯去道歉>

  我說:那妳會不會做?<分貝更大了,后,快被她氣死>

  結果,她這小妮子竟然跟我東扯西扯的突然講到別的事去了。

  我說:妳不要聲東擊西了,妳這招對我沒用,我在跟妳講這個,妳不用扯到別的去。

  她說:啊我就知道了,妳要罵多久?

  我說:可是妳沒答應我妳要去跟阿嬤道歉。

  她說:不要講了啦,長途電話很貴耶,要很多錢耶,這樣妳跟爸爸上班太辛苦,又要賺更多的錢繳電話費,不要講了啦。

  我說:我不管電話費貴不貴,妳只要告訴我妳會跟阿嬤道歉。

  她說:電話費很貴,不講了不講了,就這樣了,電話費太貴了。

  結果,她竟然就給我掛電話了!

  我哩咧&︿%$#@!~

  她竟然給我掛電話!!!!!!

  木頭知道後竟然還狂笑,說竟然有人敢掛我的電話了,而不是我掛別人的電話了。

  而事後婆婆也說,她掛掉我的電話後,開始在台北跟所有人抱怨:我媽媽很壞,我媽媽壞死了啦,她好可惡!

  

  后,不受教的傢伙啊……

  

  然後,她連續好幾天都不敢接我的電話,真的被勉強來接了,她就故意給我裝傻講些外星語&︿%$#@!~讓我聽不懂的,意思是她不想講電話。

  

  後來,我也放棄再打電話找她。

  想說,等妳回台東有妳好受的了。

  

  結果前天,她自己打電話來了。

  她是特地打電話來關心我們的。

  她說:颱風要來了,要我跟爸爸不要出門,不然會被風吹走。如果真的一定要出門,要我綁石頭在身上,才不會被風吹走。

  我故意鬧她:我如果被風吹走就沒人會罵妳了,這樣妳不是會很高興。

  她說:妳被風吹走了,我會哭啦,我會很傷心耶。

  

  好吧,臭丫頭,算妳有良心。

  

  後來,她又重覆的叮嚀了好久後,她說,要記得哦,不要出門,如果要出門就綁石頭,如果妳忘記的話,妳再打電話給我,我再提醒妳哦。

  

  好啦好啦,算妳這張嘴厲害了,能把人氣的半死再塞糖哄人。

   難怪大家都喜歡跟妳這個四歲的小孩鬥嘴。

  不過錯了還是錯了,等妳回台東,妳跟阿嬤的公車事件,我們母女倆還是好好的"聊聊"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544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算防老
2005/09/08 11:54
是啊,一直跟她鬥智下去,這樣也算防老吧。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跟我女兒有得拼哦~~
2005/09/05 17:47

真是像極了我的女兒~~~~

我們一起跟她鬥"智"吧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壁思過
2005/09/05 16:29

ah jen:

當立委?!如果她真能為國家做事那好,可是只出一張嘴皮子,那就不用了吧,口水已經太多了。

月橘。阿那:

其實我家小蕊不怕打,她怕面壁思過。

奇怪哩,我們家兩小孩都不怕打,哪怕手都打到腫起來了,他們還是不怕。

可是如果是面壁思過,他們會馬上討饒。

今天我很平靜的跟她講道理,發現她真的是到台北以後太受寵,把別人對她的好視為理所當然了,所以我要她面壁思過好好想去。結果她就願意承認錯誤了,也跟阿嬤道歉了。

希望她是真的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月橘‧阿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的智慧是超乎大人想像的
2005/09/02 21:39

颱風天的早上,讀大班的兒子亂發脾氣,而且振振有詞,我拿起細竹把,他馬上說他又乖了。

我想,打他也不是,不打,竹把又在我手上,該發,還是不發?

我若教訓他,生氣的樣子只會成為他學習的樣版,突然,靈機一來,把竹把丟給他(事後想想,不該用丟的,應該雙手送給他),告訴他,竹把才是他媽,因為他只聽竹把的話。之後,我離開現場。

不久,他跑來我身旁道歉,說「媽媽,對不起,是我錯」,但,我沒理他。過一段時間,他獨自一人到樓下去。

用過午餐後,他若無其事地找我幫他忙,我請他找竹把,因為竹把才是他媽,沒想到他竟回答「竹把,已被我丟掉,他不是我媽媽,我媽媽是你,我要聽你的話啦」

天啊,整天面對孩子鬥智,是滿累人的,卻也驚喜,孩子確實一天一天長大,學習眼見的一切;或許,他丟掉竹把,並不是認為我才是他嗎,而是他可以遠離竹把的威脅。


ah j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熙的孩子真的好可愛
2005/09/02 21:04

反應快,口才好,腦子就必須動的快。

我看到她的未來了,熙,培養她當立委吧!哈!開玩笑啦!

她有當立委的特質,即使錯,也是錯的有理。好耶!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生了一個自己來磨自己啊
2005/09/02 20:11

其實很慚愧的是她真的個性太像我了,現在說她壞,其實以前小時候我比她更壞。還記得小二時,因為數學考零分,考卷要家長簽名,可是媽媽因為罵考零分竟然還敢要她簽名,然後我就抓狂的拿椅子起來摔了。

現在回想,牌氣不好是一個,自尊心太強也是一個要點。

我想,木頭說的沒錯,我生了一個自己來磨自己啊。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9/02 14:29

唉~我弟的女兒《小二學生》

從小那嘴巴也超甜的

脾氣也挺拗ㄉ

有時我都快被她氣炸囉

看到妳寫這篇

我就想到你女兒這脾氣

還跟我弟的女兒還挺像的ㄋ


*媽媽的守護者*

papag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小鬼大
2005/09/02 11:53

現在的小朋友實在是太厲害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聰明
2005/09/02 05:52
也是一種煩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這樣的 .....可憐的媽 !
2005/09/01 18:17

我家兒女從幼兒時起就知道轉移話題 ....

每回和老公抱怨他們的壞處 ,

就會跑來亂 , 不讓我講 ,

一面裝可愛 , 一面裝可憐的 .....

使他們老爸分心不能聽我說完 .....

弄得好像是我這當媽的愛計較呢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