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搞威是遺傳
2005/09/05 16:17:00瀏覽1969|回應8|推薦13

<舊文> 照片是蕊蕊小時候。

  我相信"搞威"也可以是遺傳。
  我想,我的搞威來自我阿嬤(隔代遺傳)
  而我女兒的"搞威"來自我。

  我女兒來台東第一天上幼稚園時,老師問我她有什麼要注意的,我想了想,只說她很搞威。
  老師笑著說,這年紀的小孩正常的,會搞威的孩子才是活潑的孩子。
  她一點也不覺得這是個問題。
  結果第一天放學我去接她後,老師瞪大了眼跟我說:我知道妳所謂的搞威了,她真的很多!老師一臉被嚇傻的模樣,教我實在不知該哭還該笑。

  其實搞威的小孩真的是活潑的孩子。
  我一點也不介意她的搞威,現在我們母女倆甚至還會在睡前聊天,講東講西的講一堆,像朋友一樣。

  只是她的搞威讓我擔心的卻是我們全家的安危。
  剛搬來台東時,有一天,她在外頭玩,我在二樓房間打電腦(我的房間靠外面,可以聽見她的聲音和看見外面)
  結果,我竟然聽見她跟一個騎著腳踏車的陌生男人很大聲的介紹著:
  「這是我家!你看這是我家!」
  男人禮貎的回著:「哦,這妳家啊。」
  「我阿咪在二樓房間打電腦。」她又自己介紹著。
  這時,我在房間裡頭已經額頭三條黑線了。
  「我爸比現在上班去了。」她又繼續詳細解說著。
  男人還是維持著禮貎:「這樣啊。」
  「我爸比是廚師,他的公司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我們家也有住阿姨。」
  男人還是笑著說:「哇,有阿姨啊。」
  「不過阿姨也上班去了。」
  哦,不會吧,林熙蕊,妳現在是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現在在家的只有咱們孤母寡女的是不是。
  連忙的,我飛奔下樓,阻止她再跟陌生人詳細的介紹我們家的背景。

  我看那騎腳踏車的男人應該也是這社區的住戶,只是為了小心起見,我還是給女兒用力的洗腦一番。
  我說妳不用跟陌生人說我們家的事,不然要是壞人聽見了就糟糕了。
  我講了一堆,可是她似乎有聽沒有懂。
  然後我不僅想到,其實我跟她是一樣的。
  因為我也是每天把家裡發生的事公開的貼在網上啊。
 
  呃我這樣是不是也是不對的?!呃……
  

  原來搞威真的是遺傳……………………..
  那,大家都把家裡事往網上貼,到底是對還是不對啊???

                            2005/1/19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56895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06/06/16 22:11
哈哈...聽說有很多小孩把家裡父母親相親相愛的畫面也帶去學校講.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母女也是搞威一族
2006/06/12 14:03
女兒也超搞威,去學校告訴老師說,我家車子買多少錢,房子多少錢,老師跟我說的時候我都傻眼了,之後我都不在她面前說這些"機密"要件.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卻不搞威
2005/09/08 10:45

ah jen:

搞威是台語的直譯,不過這幾年的台灣真的多了好多E世代的新名詞,還真是學不完呢。下回妳有看到看不懂的話妳再來問我好了。

影子:

相信妳一定有機會的,我家小蕊等著有人可以陪她搞威不停呢。

母老虎、言書樺、Papago:

現在的小孩好像都是這樣,只有少部份因為個性關係比較靜的。

不過像我兒子就完全不搞威了,他個性像爸爸,他根本連開口說話都懶。

現在都二歲了,他都很懶的開口,如果能聽見他叫媽媽叫姐姐就很不錯了。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papag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遇見"搞威"
2005/09/06 12:48

一次與友人到芝加哥拜訪朋友, 恰巧朋友弟弟一家人回家探望父母;
一開始朋友與家人有警告我們, 弟弟的小孩非常搞威, 要小心應付。

我與友人為了要展現台灣人的友好, 與小朋友聊的起來;不聊則已, 一聊就落落長;好不容易小朋友被轉移注意力, 我也藉故離開, 留下友人與小朋友;怎知友人又踩到地雷, 小朋友又說不停;前後加起來小朋友大概發表了一個多小時的演說, 中間只有稍微休息, 但未喝水。

四、五歲的小孩搞威真的很可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搞威
2005/09/06 12:35

〝搞威〞的小孩也很聰明啊!

也許他是個生活評論家,觀察

力不錯的呢!不過,該說與不

該說的話,倒是得教教他分寸的

拿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女兒也是
2005/09/06 01:38

我不知我家女兒是遺傳到誰 ??

不過她也是搞烕的很呢 !!

常常看著簡單的圖說上一大串 !


影子(王俐文、易小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媽說話多的小孩比較聰明
2005/09/05 21:00
真希望有機會見識一下妳家小公主,不過我可能會招架不住。

ah j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搞威原來是話多
2005/09/05 20:48

還以為臺灣的新名詞。

在這里幾年,臺灣多了新名詞,每次得問一下什么意思。可能你們不覺得,像是

我“挺”你,劈腿,嘿咻都是我在臺灣時還沒流行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