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難看,其餘免談
2005/07/17 16:29:35瀏覽794|回應4|推薦13

<舊文>
  
  嗚…..我家的卡通頻道跟動物頻道不知怎麼了?
  已經壞了很久了。
  麻(媽)說,小孩子看電視不好,叫我專心看書寫功課去。
  可是,我們家很小,我的書桌就在客廳的一角。
  所以,這叫我怎麼專心寫功課看書呢。
  電視上吵吵亂亂的,電視前的家人也因為電視吵吵鬧鬧的。
  他們好像因為什麼顏色的問題在吵架吧。

  可我不懂,一個人喜歡什麼顏色有什麼問題嗎?為什麼要為了顏色吵架?
  拔(爸)喜歡綠色的,麻就罵拔,因為麻喜歡橘色的。
  然後阿公就罵拔跟麻,因為他喜歡藍色的。
  其實,我覺得綠色很好啊,老師說,眼睛要常看綠的才不會近視。
  橘色我也很喜歡,因為我最愛吃橘子喝橘子汔水。
  不過藍色的我也喜歡,因為只要天空是藍色的,就表示我可以出去玩。
  所以,我不懂,為什麼大人們要為了顏色不同而吵架。
  沒道理啊,真的沒道理。
  可是,當我這麼問拔時,拔居然罵我說:
  我一個小孩懂什麼道理。
  嗚………就是不懂才會問的嘛……..

  麻不準我看電視,可是,我還是被迫得看電視。

  因為我說過了,我的書桌就在客廳裡。
  所以,我總是一邊寫功課,一邊瞄電視或聽電視。
  其實,大人們看的電視節目我真的看不懂。
  比如說,現在畫面又出現了那個已經吵了兩個多星期的『飛不去的飛碟事件』。
  這飛不去究竟何時才會飛走啊?
  為什麼不論阿爸轉到哪一台頻道,電視上永遠都在重覆播這個『飛不去的飛碟事件』。
  麻跟拔說,他們看到想吐了。拔還打電話去電視台抗議說不想再看到飛碟事件了。
  可是,抗議雖抗議,只要新聞一有『飛不去的飛碟事件』的畫面出現,拔跟麻還是無比認真的坐在沙發前緊盯著電視不放的。
  阿嬤問他們,不是看到要吐了,怎麼還看?
  拔說,看飛碟總比看立委打架罵人或是殺人棄屍的新聞要好。
  然後麻也附議說:沒錯沒錯,總比看那個渾蛋罵人王八蛋的好。
  「麻,什麼是渾蛋?王八蛋?」我問麻。
  結果,我又被罵了。麻說,叫我專心寫功課,不準再偷聽他們講話。
  偷聽?
  我想了很久這兩個字。因為我以為偷是不能正大光明的才對。
  不過,這不要緊。
  重點是那個『飛不去的飛碟事件』又回到電視畫面上了。
  看到那個演飛碟而自殺不成的演員,在電視上接受專訪。
  我心想,這飛碟一定是發生了什麼很嚴重的事才對,不然新聞不會一直播,說什麼有人為了這個自殺,有人為了這個在電視上一直哭一直哭,更有人為了這件事一直吵一直吵的。
  我一直很想知道到底是什麼重大事件,讓大人們都這麼的重視,要重覆的看著飛碟事件,連想吐了都還繼續。
  我想,會不會是外星人秘密被揭發了?
  如果是,那我也會有興趣。因為我特愛外星人的。
  結果,我趁麻去廚房時,偷偷問了拔這事。
  拔說:我還小,不懂這一些,等我長大自然就懂了。
  等我長大……那不是要很久,等到那時外星人大概已經坐著飛碟飛走了吧。

  連續看了四個小時一直重覆重覆的新聞。
  終於,阿公要轉台了,因為他喜歡看的連續劇時間到了。
  只不過,拔跟麻的新聞讓我疑惑,
  阿公的連續劇更讓我發毛。
  因為他看的都是什麼火柴什麼汔油什麼槍呀有的沒的。
  然後,連續劇裡的警察永遠都抓不到壞人。壞人永遠都在殺人。
  他們還一直講一些我聽不太懂的台灣英文跟奇怪的字句。
  害我每次都要去學校再問老師那些話是什麼意思。
  不過,雖然老師不像拔麻一樣會罵我小孩子不要多嘴,
  可是,她也不太能解釋我的問題就是。
  像是〔公車平〕&〔種生蔥〕。
  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公車會是平的?而種生蔥是不是另一種新品種的青蔥。
  總之,阿公喜歡看這種戲劇。
  上次那個什麼屁屁火的連續劇演完了以後,他現在繼續在看跟汔油有關的戲劇。
  這一回,戲裡的人喜歡把汔油淋在身上洗澡。
  而我不懂,汔油不是很臭嗎?
  怎麼會有人拿汔油來洗澡呢?

  阿公的奇怪連續劇結束了,接下來是阿嬤的電視時間。
  哦,阿嬤的節目更恐佈了。
  我每次看,每次都得抓著胸口,以防心臟會不小心跳出來。
  阿嬤喜歡看家人或夫妻情侶或婆媳上電視吵架打架的那種節目。
  阿嬤每次看,每次罵!
  麻都說,那些節目都是騙人的,都是叫三流演員來演的,叫阿嬤不要看。
  可是阿嬤說,什麼戲不是人演的,新聞裡的立委也在演戲啊。
  然後,她繼續看繼續罵。
  結果,沒一分鐘,麻也加入阿嬤的行列,跟著電視三流的演出,罵的轟轟烈烈精精彩彩。

  跟阿公阿嬤和拔麻的電視相較,我阿姐喜歡的就稍微正常一點了。
  我阿姐很喜歡看那種由各種帥哥美女演員組合演的偶像劇。
  通常那些偶像劇的結局都很兩極,不是王子與公主最後幸福的在一起,就是王子與公主其中一人得了絕症或車禍死掉。
  拔跟麻總是罵說這種偶像劇,沒內容沒水準,演員的演技差的讓人想跳河。
  姐就會反駁說:演的差不是問題,長的帥才是重點。
  因為收視率會說話。
  然後,我這才懂了一樣東西。
  原來,電視上所有的一切好不好看都跟收視率有關係。
  姐說,收視率好,所以節目才會一直做一直播。
  而如果我阿姐說的沒錯,
  那麼,現在在電視上的這些節目就全部都是好看的節目了。
  好看?
  原來,那些都是好看的節目啊。
  我有些懂了。
  只不過,那些好看的節目我全都不喜歡耶。
  那,能不能………
  給我來點難看的節目,沒有收視率的那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29468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金害!
2005/07/21 14:43

呃,多啦A夢也不太好,大雄又懶又投機,老讓小叮噹替他收爛攤子,我覺得這部卡通也需要父母在旁陪看,跟著解釋。

不過看電視本來就不好,我是已經是個電視兒童了,明知有害,卻忍不住還是得看一下。

唉,金害!

我有個朋友夠絕,她不看電視的,結婚後家裡也不放電視,所以她跟她老公小孩多出很多時間可以談心。

很羡慕,不過要我做,真的好難啊...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子
2005/07/18 12:36
現在的小孩可以看什麼呢   可能是多啦A夢了吧    管他的   反正看多了電視對眼睛也不好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啊,是個人觀點啊。
2005/07/18 01:14
沒錯啊,是個人觀點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7/17 17:41

個人觀點不同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