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按摩簡介
2010/01/18 10:49:16瀏覽1511|回應2|推薦26

健康按摩簡介  
     
何謂按摩? 
按摩又叫『推拿,這是一種單純運用手和手指的技巧,在病人皮膚肌肉上按揉,來治療疾病的方法。傳說,在遠古時代,我們的祖宗生病就懂得簡單的徒手按摩推拿動作來治療,並代代相傳迄今。利用手指或手掌的均勻、有力而柔和的特殊活動來治病,這種特殊活動就叫做『按摩手法』。
一位成熟的按摩師的養成,至少要熟練專業課程包括:經穴學、解剖學生理學、按摩學、病理學等學科與術科,期能提昇按摩師的按摩層次,以達理療按摩技術之能力。
哪些人需要按摩?
坐著辦公或開車或使用電腦過久者,長時間站立工作者,老年人骨刺或退化性關節疾病酸痛者,意外傷害損傷部位之復健等..。
肌肉酸痛的原因
肌肉酸痛僵硬乃肌肉長期過度使用,乳酸堆積過多,特別是坐著辦公過久,下肢血液無法順利回流,或長時間姿勢不良,導致肌肉纖維缺氧疼痛疲勞,因而造成肌筋膜疼痛症(膏肓痛)、腕隧道症候群(手麻無力)、頸肩部肌腱炎、慢性疲勞,坐骨神經痛,椎間盤突出等。
按摩對你有什麼好處?
按摩可以舒通筋絡氣血,等於達到運動效果,促進血液循環、消除肌肉痙攣、加速淋巴回流、糾正關節錯位、改善皮膚的彈性、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消除疲勞,腹部按摩還可使排便更加順暢呦!
做完SPA或沐浴之後,再進行按摩,感覺會特別舒服,因為洗掉身上的髒污,血液循環更順暢,晚上睡覺會更香甜呦。
在全身經絡充分疏通後,全身緊繃的肌肉獲得充分放鬆,腰酸背痛的老毛病將可獲得立即明顯的改善,有如打通您的任督二脈哦。
優秀的按摩師哪裡有?
親愛的芳鄰:就在我們的鄉里,就有著一家優質的盲人經絡按摩工作室,在這兒,您消費不多就可以享受到親切的服務和聆賞優雅的音樂,
並得以放鬆您的身心靈。    所以我親愛的芳鄰們:請您不要吝惜,
在距離您幾步之遙的範疇,這間能夠提升您精神及身體機能的雅室,
正靜靜的等待您的大駕光臨喔!亟盼有您的牽成哦!
星光使夜空燦爛輝煌;愛...將會染綠生命的荒涼 !
誠心祝願您 吉祥如意!   喜樂無限!

按摩師簡歷:
  大學畢業  年49歲 全盲
行政院勞委會 乙級/丙級按摩執照
曾任職於復健科按摩理療,從事按摩業10年 
服務項目:全身經絡按摩/傷科局部按摩/足底按摩
住址:高雄縣梓官鄉赤崁南路
手機:0910_865558
個人部落格:蘇丹的心靈牧場@Udn.com
著有:電腦族的職業病:膏肓痛_(頸肩背肌筋膜疼痛症)系列文章
歡迎格友們轉載與轉寄,瀏覽回應鼓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dan50&aid=3697746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算是鄰國
2011/03/24 16:21
我網絡魔法不是很靈﹐記憶力也不太好。好在今天又踅了過來。回答您的問題﹐我是物理治療師。算是鄰國。祝安好﹐身體健康。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病人的福音
2011/02/06 12:06
文章寫得很好。

按摩應該是完整治療軟組織病中一項不可或缺的項目。 隨著電腦的普及﹐罹患軟組織病的人越來越多。雖然醫療保險通常不支付﹐病人有需要﹐ 我還是會請按摩治療師會我病人做治療性推拿﹐每次60分鐘絕不含糊。有時太多病人需要﹐曾同時僱用5個按摩治療師(他們可以輪流休息)。

您的專業是病人的福音﹐ 按摩本身其實是很傷眼睛和傷自己氣的﹐請也多保重自己。 
蘇丹(sudan50) 於 2011-03-01 11:52 回覆:
親愛的烏拉瑰:您好!
感恩您的到訪回應鼓勵,
只是我是個生性懶散的人,許多天未曾登錄上網了,
很遲才給您回覆,不好意思呢!
在台灣,盲眼的人可以選擇工作的項目是極為有限的,
我只是腳踏實地的,有什麼就做什麼營生嘍,
混口飯吃吃罷了!
我得問您一下...我們倆...
是不是屬於「國與國」的關係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