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與父親美好的時光(一)
2010/12/05 00:34:04瀏覽2402|回應5|推薦3

 

 

還記得是我在新民國中吧,距今都已經36年前了。我們幾個小毛頭(童子軍),在吳燮陽老師帶領下,到了十信工商為了國民黨建黨80周年去表演。(剛剛上網去查,20101124日正是國民黨的建黨116年)。(父親在隔天晚上,也就是1125日晚上升天)現在,想想這是父親唯一看我在舞臺上表演吧!還記得我們上臺表演的是著童軍服,唱的是印尼民謠。

 

A-     Lei, A-Lei, Yu, A-Lei… Yu. A-Lei..Yu. A-Lei…Yu.

Hey, Dun-Ba, Dun-Ba, Dun-Ba-La-Lei, Dun-Ba-Hei.

Hei, Dun-Ba, Hey, Dun-Ba, Dun-Ba La-Lei..Dun-Ba..La-Lei, Dun-Ba, Dun-Ba..

 

我想到比較糗的是,我那天是領著大家出場,本來是要倒 V 字形,面向大家。

可能我比較緊張,一出場的時候,少繞了一圈,結果變成正 V 形。害得大家都是屁股面對觀眾。下場的時候,我爸爸就問了我,你們隊形是不是錯了?

很可惜,以及遺憾的是,我再也沒有機會在我父親面前表演了。

 

今年,為了體驗父親的教師生涯,我也去體驗吃粉筆灰的滋味。在莊敬高中作了三個月的高中英文老師。我要告訴父親,自從我做了老師後。我深深地感覺所謂貢獻桑梓,作育英才是何等的高貴,何等的神聖。

 

僅以,這首我教同學的歌曲祝願我父親在天之靈快樂,再也無任何苦痛

(我將到你的墳前哼給你聽)

 

Amazing Grace (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a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titleman&aid=4665346

 回應文章

subtitlem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4 13:13

我又翻牆到UDN來了。今天還聯繫到了我的同班同學,孫繼正。原來瘦小的他,如今已經也是高大英挺了。感謝幾位來此留言的學長、學弟的。我喜歡新民國中的大操場。懷念少年在此求學的時光。還有金國材老師、李慧珠老師,還有一位教我們國文的莊惠珠老師。(她的名字我可能記錯,記得的煩請來更正。)Time flies soundlessly. (歲月無聲) 這是我曾經翻譯過的內地一部電影。名字我取的。謹記於 2017-03-04 北京吳正華


新民人
2013/08/23 03:01
沒錯我是第6屆的 記得三年級全校就沒女生了 老婆在銀行上班 新民旁邊有個招待所 假日常去爬山洗溫泉 也會去校園走走 四十年來新民除了多一個泳池和羽球館外 其他沒什麼改變 向像學長這樣年紀會用電腦的也不多了 學長名叫伍仕集 歡迎學弟們加我的fb來聊聊 (brady0980@ymail.com)

Phoebe
2013/08/06 14:05
剛剛突然想起吳燮陽老師 就隨便google了一下 跳出來的第一篇文章又是您的作品 雖然我不認識學長你 還是覺得很親切呢!(leeyulin1101@gmail.com)

1979新民小童軍
那首印尼民謠完整的歌詞
2012/02/09 16:20
學長左握,
我是新民12屆的學弟,按您文中時間的敘述推算,學長您應該是第6屆,或是第7屆,也就是全部男生那兩屆之一,
那首印尼民謠,就是童軍營火時拜火的歌!可能年代久遠了,歌詞有些遺漏,完整的歌詞如下:
A- Lei, A-Lei, Yu..., A-Lei, Yu..., A-Lei, Yu..., A-Lei, Yu....
Hey, Dun-Ba, Dun-Ba-La-Lei, Dun-Ba, Hei, Hei, Hei, Hei.
Hey, Dun-Ba, Dun-Ba-La-Lei, Dun-Ba, Hei, Hei, Hei, Hei.
Hei, Dun-Ba, Hey, Dun-Ba. Dun-Ba, Dun-Ba, Dun-Ba, Dun-Ba, Hei, Dun-Ba.
Dun-Ba La-Lei, Dun-Ba.. Dun-Ba La-Lei, Dun-Ba.. Dun-Ba La-Lei, Dun-Ba,......(漸弱)
在新民童軍團的時光,也遇過一些地方黨、政活動的表演任務,印象較深的是有一年元宵節晚間,北投區舉辦燈會遊行,我們的鼓隊也在遊行行列中表演!
貢獻桑梓,作育英才不只高貴而神聖,執教職者一言一動的影響,差之毫厘會相去千里,願天佑台灣的教育!
學弟三指

新民人
記憶中的校園
2011/01/07 14:19
吳燮陽教我國二體育 瘦瘦的 戴著厚厚的眼鏡 其他就沒啥印象了 我國中畢業也35年了 上課時不時聞到地熱谷的硫磺味 遠處山上有中正二字 老蔣去逝的時候還去榮總排隊送行 這些還記憶猶新 現在的新民國中 沒變的就剩下老舊的校舍和那條沒有鋪設PU的跑道了 我的座位依舊存在 老師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