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董魅力打造的《不能說的.祕密》
2007/08/18 01:55:18瀏覽4051|回應4|推薦8

有人問起電影癡對《不能說的.祕密》(Secret)的看法。老實說,看完試片後,一群朋友都對周董改觀了,嗯,不過咧,我們可能也從來不了解周董,對周董沒有任何成見,只是對他如何導這部電影存疑。

據說,這個故事發想是周董的,點子來自於他的初戀。

因此,當有人存疑周董會不會演戲這件事,在本片根本不存在。為何?因為他只要扮演好他自己就可以。

而看完這部片子,電影癡的感想是,哈,難怪人家說周董很會把馬子,真的,還滿不賴的。這麼說好了,今天,如果有一個很會彈鋼琴的人喜歡上你,而他,聽說你一直很想要一件東西,他咧,千方百計,甚至挑戰全校最厲害的人,來場友誼賽,此類似踢館的行徑,搞得全校皆知,他不得不在全校師生面前與他較量,嗯,比賽相當精采,一題比一題難,非常戲劇化的,這位貌不驚人的同學,居然打敗了全校的風雲人物,而為的,不過是你很想很想要的東西。

當他在琴房練琴時,你問他,為何老是單手彈琴,而他竟回答,這樣才能空下一隻手來牽你。

又,當你心情不佳沈默不語時,他竟觀察出來了,問你是不是有心事?放學下雨,陪你等雨停送你回家;他的單車後座只載一個女生,就是你;騎車送你回家太快、相處時間太短,再往回騎,為的只是想跟你多相處………

看到這些橋段,不得不承認,周董很懂得討女人的歡心。哈!電影上的理智咧,那到那場鬥琴,真的很忍不住想笑,因為,那個idea,完全copy《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當然啦,手法不盡相同,還好,沒耍琴絃著火的那一招,呵。

《不能說的.祕密》好看嗎?還真是出乎意料的,嗯,好看。

而電影癡個人的感覺是,本片的成功在於專業的團隊,還有周董個人,嗯,對於「真」的堅持,或該說,不知是他不懂電影可以假亂真,還是他個人堅持,嗯,該彈琴的,全部都親自上陣,攝影啊、錄音啊、音樂啊、演員啊,全都找最好的,嗯某方面來說,不得不承認,有銀子真好、有名氣更好,反正預算夠,名氣響亮,人氣結集了好人才,而且咧,猜想周董找來一堆的專業人士,想必也非常的尊重專業,在專業帶領下的成績自然不錯。

(特別是攝影在李屏賓大師的「加持」下,電影的質感真的很讚,走位啊,取鏡啊,嗯,有他就搞定了。他可是從台灣出名到國外拍電影的攝影師咧,日本行定勳《春之雪》、法國吉爾‧布都(Gilles Bourdos)《白色謀殺案》、越南導演陳英雄《夏天的滋味》、以及田壯壯《小城之春》等都是出自他的手啦。)

以此說來,《不能說的.祕密》的票房佳績,還真得讓一堆唸電影拍電影的人一個重新自我檢視的機會,它也代表了,一個對電影有興趣的人,想用影像說故事的人,可以從另外一種思考模式來達成心願。當然啦!人家周董也不完全外行,多少導過幾支MV,不是嗎?

女主角桂綸美本來就非常會演戲,她才是本片真正的主角。那種感覺真的很像看日本趨勢偶像劇一樣,浪漫的愛情故事裡觀眾注目的焦點本來就是女主角,所以,只要女主角說服力夠,男主角夠帥(啊別說周董不帥啦,至少人家真的彈了一手好琴,用來把妹的那股勁兒,是帥的。),也就夠了。

電影癡的朋友批評本片唯一的美中不足是,啊為何一個台灣小孩的父親說了一口香港國語?呵,是有那麼一點小小的瑕疵,不過人家黃秋生可是周董的乾爹咧,兩人的互動,還真有那麼一點父子情味,嗯,為此,為了黃秋生可愛生動又自然的演技,電影癡這時的耳朵聾了,哈!

不過,完全可以想像,如果是周董的歌迷來看這部電影,絕對是尖叫連連。啊~~周董下廚耶!他是新好男人!!!!他的琴彈得好好哦!你看連彈琴王子都輸他!!!!!

不知周董對於音樂是否如電影情節所描述的可以過耳不忘,但據說新世紀鋼琴王子,那位弱視的新世紀音樂天王凱文柯恩真的有這個能力嚘!

本片,談不上是什麼偉大的藝術創作,說是偶像電影倒比較像,但至少它是好看的偶像電影,而且而且啊,眼尖的你還可以看到蘇明明老了的風采。By the way,據說,周董的親生父親也客串了一腳哦!你猜猜是哪位咧?

劇照來源/博偉電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1167799

 回應文章

happy flor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07/09/27 22:04

我月初在北京花了 50元人民幣買票進戲院看,前半段總覺得女主角演得有些誇張和蹩扭,看到後來,劇情大轉變,前面演的都合理化了,也讓人恍然大悟起來.

贊成作者寫的,這電影,還真的好看.尤其是鬥琴那段,很過癮. 作者細心寫出幾個把妹的橋段,看來心有戚戚焉.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有心真的可以做很多事
2007/08/18 12:03
對一項東西的堅持,就有可能諦造佳績!
奕妃的半熟之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ㄉ很好看
2007/08/18 10:27
恩恩~真ㄉ蠻不錯看ㄉ  我一看就是看3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很棒
2007/08/18 02:21
真的  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