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夜 我苦中作樂
2005/09/01 14:08:58瀏覽765|回應4|推薦15

颱風夜 我苦中作樂

   又一個超大的颱風襲捲全台灣,只能窩在家裡,耳朵聽那狂風怒吼,三不五時將塞在鋁窗軌道上的大浴巾拿到浴室擰乾水,然後再塞滿窗縫,偶爾拿拖把擦拭從冷氣孔或窗縫滲透進來的雨水 ; 住這麼多年的大樓,電梯進水封閉暫停使用,中庭花園的排水孔被樹葉堵塞,喧洩不及的雨水迅速淹沒花圃,十年大樹整排的被颳倒,娛樂室的大片鋁窗玻璃碎滿地,許許多多的頭一次就發生在今夜。

   看電視新聞記者被風颳的站不住腳,賣命搶攻土石流鏡頭,橋斷、屋毀、路基掏空...,看得觸目驚心,再擦地板或使勁擰乾大浴巾,說什麼也不敢亂發嘮騷,要不然會遭天譴的。

   物價節節高漲怎麼辦 ? 簡單 ! 就吃不漲價的東西算了,蔥一斤三百 ? 小白菜一斤多少 ? 我的小小餐館關門大吉、暫停營業罷了 ! 身為小老百姓我哪敢抱怨 ?

   翻箱倒櫃找到幾顆檸檬,弄杯檸檬冰茶喘口氣,用我的一指神功隨著滑鼠,換來逛逛各家網路,專挑自己的興趣,臥遊全世界,融入別人的喜怒哀樂或者酸甜苦辣,偶遇拍案叫絕文章大笑三聲,和男朋友吵架的也雞婆的留言安慰,我自得其樂--於風雨交加的颱風夜。

   就坐在電腦前,看著一篇篇圖文並貌的旅遊故事,心情跟隨峰迴路轉,沒有時空距離、忘了季節變化,彷彿化身為作者的影子,跟隨在身旁亦步亦趨,唉 ! 還真輕鬆嘛 ! 不必揹笨重的行囊,只是,談及異國美食,我就只有流口水的份了。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中意念天馬行空,如果科學再發達些,能有機會到外星球探險更好,或者超越四度空間,回到過去或前進到未來,闖蕩不同的生活方式,我心向往之,颱風夜,我在作白日夢呢 !

   窗外,颱風兇悍地呼嘯,挾著豪雨橫掃,小餐館的鄰居忽然打電話來 :「X小姐,妳們店裡廚房後頭整個遮雨蓬都飛了,把我家的花盆都給砸爛...。」唉 ! 聽得我可真是欲哭無淚啊 !

   我該去擰乾塞在鋁窗的大浴巾,再擦擦地板,以免摔個四腳朝天,或許再弄碗泡麵吃吃吧 ! 管它明天我的小小餐館能不能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54406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有甚麼問題 . 小事一樁 .
2005/09/01 17:43
那有甚麼問題 . 小事一樁 . 不過 . 先來幫我擦地板怎麼樣 ?

★苗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吃
2005/09/01 17:21

除了大功(你這樣笑我   人家會不好意思ㄝ一隻以外

我還要雞腿一隻


 ( ^^)Y☆Y(^^ )LOVE  ╮(╯◇╰)╭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不怎麼樣的廚房 "
2005/09/01 15:20
 

喔 ~~~ 我老實招來 . 從職場退休了嘛 ! 閒極無聊 . 又不想當米蟲 . 於是........只是比義工稍微好一點而已啦 ! 我哪真的會作什麼滿漢大餐 . 還是什麼國宴 ? 吹牛的啦 ! 純數胡說八道 . 胡言亂語 .只會婆婆媽媽的小菜啦 !

我的 " 房地產的芝麻小事 " 還有幾篇就寫完了 . 那麼再來就以家庭 "煮" 婦的經驗之談來個 " 不怎麼樣的廚房 " 如何 ? 小小謙遜一下 . 好玩就好啦 !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9/01 14:32

明天又是個新的開始~~~~~加油喔~~亞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