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小吃 (21) 全台灣唯一的台南芋粿
2009/04/12 17:00:16瀏覽6916|回應4|推薦71

台南小吃 (21) 全台灣唯一的台南芋粿       

搬來台南近10年,很少大白天在市區逛,只知道國華街很多小吃,不曉得這麼熱鬧,和民生路交叉,左右分為國華街二段、三段,每一家都是賣吃的,種類包羅萬象,每天從早賣到晚,辣媽我真是井底之蛙,今天彷彿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我會拉著老公一家家品嚐,再誠實的告訴網友,好吃的我會推薦大家捧場,不怎麼樣的嘛相信現實是很殘酷的,不改善就會自然淘汰。 

從小吃到大的芋粿都是半月形的芋粿蹺』,用刨絲的芋頭+糯米粉++油蔥酥調合,捏成一個個約10公分左右的半月形再蒸,然而,今天在台南市的國華街看到了已經營超過50年的芋粿,完全顛覆了上述的方式,且聽我紙上談兵、娓娓道來。

直徑約兩尺寬的竹製蒸籠,鋪滿刨絲的芋頭,大約有10公分厚度,直接蒸熟,開鍋蓋,再揭開布巾,冒著熱煙中芋頭的香氣撲鼻而來,放置略涼後,拉著布巾整個倒扣在特製的不鏽鋼大盤,老闆快手鋪上一層加油蔥酥的肉燥,更是香的凍未條。 

老闆的媽媽輕巧地用小鐵鏟切了3片在小盤子裡,再淋上自製的調味醬,Oh my god ! 芋頭絲的鬆軟綿密入口即化,溶入肉燥的香味,三兩下子吃的清潔溜溜,還意猶未盡呢 ! 至於香菇肉羹由於口味偏甜我就不太喜歡(台南的羹類普遍都略) 

才早上10:00而已,就有客人陸續上門,幾乎都是熟客外帶,可以說是門庭若市、絡繹不絕,在這裡看不到不景氣。 

引用文章 台南小吃 (20)好吃又超便宜的素食蚵仔煎

感謝 本篇文章登上 聯網 貼心下午茶 98. 4/17

                                                 台南芋粿 剛蒸熟

                                       台南芋粿 略為冷卻

                                           台南芋粿 撒用油蔥酥炒香的肉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842491
 引用者清單(1)  
2009/04/19 18:24 【Yesterday once more】 蒜香奶油磨菇+杏鮑菇

 回應文章

薇薇we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味再三
2009/04/20 18:41

我從小就吃過,還有肉丸跟米糕,一想起就垂涎

現在雖住在台南縣,卻已經幾年不知芋粿的滋味了.....

嗚呼!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南芋粿
2009/04/14 09:25

真讓人流口水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水直流
2009/04/13 19:05

哦!受不了的誘惑!忍不住吞口水,大概餓了吧!

下回到台南一定要去辣媽介紹的國華街去吃芋粿。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南芋粿
2009/04/12 21:13
真的是料多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