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小吃 (16) 搖~搖~搖~泡沫茶飲
2007/08/31 14:59:02瀏覽2108|回應6|推薦72

台南小吃 (16) ~~~泡沫茶飲                        

   搬來台南七八年,從未穿過大衣,連夾克都難得穿幾回,冬衣真的給它冬眠了,怎麼說 ? 台南的冬天一整年加起來不超過一個月,下雨嘛只有梅雨季節頂多十天,夏天颱風過境時下個幾天雨,大部份的颱風還都被中央山脈擋住,講了半天廢話,意思是說 :「太陽天天高掛,經常是豔陽天,熱 !   

相對的冷飲攤應運而生,南部工業區產業都外移,失業人口增加,沒有一技之長的中年人為了養家活口,許多都投入低成本的夜市小販,或著在人家騎樓下租個位置擺小攤賣冷飲。

   所以冷飲攤位在人潮較多或學校附近,幾乎是「三腳步一檻店」,多到氾濫成災,當然各家水準良莠不齊,不過一般來說,幾個較俱知名度且有龐大連鎖店的,品質較為穩定 : 清心冷飲店、阿二冰茶、紅太陽、普洱世家 

我個人以我曾經開餐飲店的經驗談,建議要喝嘛最好是喝茶葉類,麥香紅茶、茉香綠茶、青茶、烏龍茶,這些較為健康,因為這些茶葉類必須以100度煮滾的水沖泡,而且茶水也不能放太久,否則會變色、失去茶香,所以茶類還是最好的,如果年紀大些像辣媽我就喝半糖或無糖,一樣清涼解渴。 

由茶類衍生出珍珠奶茶、波霸奶茶只是提高附加價值,蔚為風氣,其實珍珠粉圓、水晶或奶香精為了增加保存期限,原料中也都加了防腐劑,偶一為之無所謂,還是純喝茶就好。 

其他類標榜水果類,除非你親眼看到現榨新鮮水果,否則都是化學合成人工香料、色素的濃縮果汁,含有防腐劑,吃多了把自己吃成木乃依了可大大不妙,例如青蘋果、百香果、香檳葡萄……,色彩越鮮豔的越要不得,通常以瓶裝,而且沖泡的水是未經煮沸的生水,一盎司美其名濃縮果汁 + 果糖 + 冰塊 + 過濾的生水 = 果汁或花果茶。(過濾的生水一大桶20公升20元,是否真的經過多重RO逆滲透過濾,不得而知。)

台南最多連鎖店的幾家,水準都不錯 : 清心冷飲店、阿二冰茶、紅太陽、普洱世家1!

11!

引用文章 一百萬買次經驗 

引用文章 誰來為夜市小吃把關 ?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200530

 回應文章

台南愛吃鬼
台南名產-清心
2008/04/15 06:36
我愛喝清心的青茶
當然不加糖的好喝~還要加厚~
台北的清心一杯要25元..
我覺得五十嵐也不錯
可是不是每家的口味都一樣.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泡沫茶飲
2007/09/06 01:18

辣媽 請教一下 妳把泡好的茶放在冰箱裏 那喝起來會不會有一點酸酸的?也不如剛泡的茶那麼甘甜?我曾經把只泡過兩泡的茶葉(不捨得拋棄)再泡的茶水放入冰箱做冰茶喝.但是喝起來就差粉多ㄋㄟ!是哪裡不對嗎?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09-06 15:12 回覆:

個人淺見與習慣 : 泡好的茶不能像熱茶那麼濃.通常我會加些冷開水稀釋.有茶味.而且清涼解渴.比市面上販賣的罐裝或保特瓶裝茶飲好喝多了.可能你是太濃了會苦澀吧 ! 一般市面上販賣的罐裝或保特瓶裝茶飲都有加糖.自己泡的沒加糖.當然口感有差.像我已經習慣不加糖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 ~~ 清心
2007/09/02 11:24

它的茶品質很好

只是喝全糖會甜到受不了

我家都喝半糖 .....喝了半年多了 !

多喝茶可以清宿便 ... 我的排便習慣真的有差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09-06 15:15 回覆:
你下次改微糖.然後慢慢再改無糖.一樣好喝.而且更有益健康喔 !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7/09/01 16:04

沒錯!!第一泡的茶水要倒掉~~我很久沒自己泡茶喝了,因為不懂怎樣挑選茶葉。家上休假少,更別說和老爸一起泡茶....唉...............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09-06 15:13 回覆:
我習慣在飯後喝茶.幫助消化吧.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
2007/09/01 09:15

我不愛吃珍珠那些,仍是喜歡喝茶~

最愛的還是跟老爸一起喝老人茶.....我可是從未上幼稚園就開始喝囉!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09-01 13:13 回覆:
我們平常也用小壺泡老人茶喝.我還放涼倒入保特瓶冰到冰箱.隨時都有冰茶喝.不過千萬要記得 : 第一泡當成沖洗茶葉.一定要倒掉.因為採收的茶葉是直接加工.沒有清洗過.上面或許還有灰塵或農藥殘存.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09-01 13:14 回覆:
原來愛喝拿鐵咖啡的貓也愛喝茶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料有問題-
2007/09/01 08:30
那表示買回來自己煮的珍珠也有問題啊?我還以爲那比較安全呢!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09-01 13:08 回覆:

其實你看看外包裝的說明就知道了.再想想看 : 如果一團麵粉加些配料和水.做成小球.怎麼能放個一年半載而不發霉變質 ? 當然應該在容許的範圍內.可是現代人生活中.許多食品經過加工都多少添加些甚麼東西.要漂亮又要保存長久.許許多多不同食物不知不覺吃下肚.有些腸胃無法吸收排出.都累積在肝臟.久而久之就百病上身.所以盡可能少吃含有防腐劑的加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