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支樹枝,不是隻竹節蟲喔!
2009/09/29 22:15:15瀏覽2092|回應0|推薦24

我是支樹枝,不是隻竹節蟲喔!

在溪洲山蔭深的步道邊,聽到了些許聲響,草葉裡,隱約見到一隻草蟲爬呀爬的身影,看他的大塊頭,起初我以為是隻大螳螂,但草葉裡探出的頭既不張狂,也不潛走,只趴在那裡,不太像螳螂大哥的行徑。

我好奇的將他周遭的草葉理乾淨,想看清楚他的樣子,為了怕他驚走,我極小心極小心地慢慢清理,而這位大哥似乎也蠻遲頓的,竟然半點兒也不動、、、待我將草葉理乾淨後,才赫然發現草裡原來站著一隻竹節蟲,他高舉著前肢觸鬚,中間兩隻腳裝得猶似藤蔓似的,就那樣直站著,很努力把自己裝成一支樹枝,若不仔細看,還看不出原來是隻竹節蟲呢!

光線很暗,沒帶閃燈的我用鏡頭對著他許久,也不知是否他站累了,或是他覺得詭計顯然無效,且眼前的敵人又似乎無害,所以竹節蟲開始改變姿態,而且每變化一下,便暫停一會兒,好像在玩一、二、三,木頭人一樣兒。

換個角度看他,覺得這隻竹節蟲還真有幾分電影MIB中外星人的怪模樣兒。

最後,小竹節蟲似乎確認了我的無害,決定不再理會我的看視,索性逃之夭夭地逕往旁邊的草葉裡鑽進去,

很快,就只剩下個頭露出草葉間,底下那截子「樹枝」,已隱身不見了,

但真的不見了嗎?我趴下身子側著看、、、喝,草葉裡的竹節蟲還在裝,

看他回首的樣子,好像眨著眼叮囑我說:「噓,大個兒,別出聲,記得,我是支樹枝,不是隻竹節蟲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jung&aid=336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