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轉磺嘴山
2006/05/12 22:53:42瀏覽1210|回應1|推薦11
上周末匆匆走了趟磺嘴山,雖已是春天的尾巴,仍不乏春的剪影........
 
在擎天崗草原的步道上,就可以看見開著素雅白花的華八仙,此後一路上磺嘴的路上,都可以見到她們的芳蹤
 
 
華八仙,美麗,但又狡獪........她白色淡雅的瓣,其實只是變態的花萼,有人稱之為偽花。白花間叢生的黃色花柱,才是她們傳宗接代的花。
華八仙,利用形似白色粉蝶的翩翩的萼,吸引彩蝶到她的花間傳粉,同時,也使得多少尋春的遊人,停下好奇的腳步,嘖嘖她”花容”的美麗。
 
 
往磺嘴山的路,要經過兩三個山凹,這裡的山凹常年受東北季風的照拂,特別的陰溼........ 
但華八仙不怕,也不嫌這樣的陰溼,反而很享受的,在林間濃蔭下,吐著幽幽的白光,姿態輕靈得像遊戲林間的蝶....
 
 
過了陰深的谷,在向陽的綠草坡上,有一群晒太陽小菇家族,菇爸爸、菇媽媽帶領著菇小孩,像是幀家族照.......有些小小菇還躲在後頭兒......
 
 
小薊也盛放著,蜜蜂忙著穿梭其間.......
 
 
 
磺嘴山頂是個馬蹄形的谷,中間的凹谷地有些水池,水池邊上有野生的水牛,那年,老弟上來,還被野水牛追過.....
 
 
馬蹄形的稜線上,四處都是高點,四面都不乏展望,本無所謂的”山頂”。但前人仍好事的立了三角點,自然,好虛榮的後人,如我輩,也要留下”到頂一遊”的證據。
 
 
我特別愛在磺嘴山上望七星山,台北帶水氣的晴空,慣例是霧濛濛的,像弄髒了的水墨........
 
但,全無礙於七星傲然的山形........
 
 
後面那層淡藍色的,即是陽明山的最高峰--七星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nejung&aid=2712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去
2006/05/16 23:59

5/7日 我也到磺嘴山走了一趟

一路盡是華八仙,很美

可惜我匆匆出門,忘了帶相機獵美圖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