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她染髮
2017/06/15 20:35:58瀏覽577|回應0|推薦16


把青春擠出來,把光彩也擠出來,讓它們充分調和。完全人工添加,青澀的氣息張揚,激活昏寐的海馬迴。

 撩開。一些些慌張,明顯的手拙,找不到起點。想回頭,又找不到出口,淪陷在鬱鬱的森林。再趨近,迷惘深了。

 「快!」她說。時間從來不為任何人停留,於是我進入。爪取,沾染,讓山河變色。順著林相,抹去歲月的鑿刻。輕輕的拉鋸,梳理深沉的氣根。

 她走出來了,拿下老花眼鏡,在廚房作好羹湯,關掉瓦斯。在後陽台,把一桶衣褲倒進洗衣機,以不變的循環,把日常洗淨、晾乾。回到臥室,燙衣服。熨斗走過,皺紋平了。走進客廳,哄著懷中的嬰兒,兩個人一起在沙發睡著了。

 門鈴忽然響了,我看見我穿著不合時宜的西裝前來迎娶。她羞澀著臉,在一群人的簇擁下,拜別父母。我們出發,去旅行。詩寫米蘭教堂、塞納河和琉森湖。坐上子彈列車,一眨眼,我們在教室,抓落一桌子的髮,為特洛伊戰爭的報告煩惱。

 她醒來,戴上老花眼鏡,拿著鏡子,和年輕的她對望,笑著,走進浴室。看著她的背影,我輕聲一嘆,蓮蓬頭吐出嘩啦啦的共鳴。不知道青春的顏色如何才能持久?

2016.4.10 @中華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lin51&aid=10459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