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事曆
2016/12/17 11:08:44瀏覽372|回應2|推薦15


    聽見突來的手機訊號,伴隨觸控螢幕跳出的畫面,她的心被撞了一下。螢幕出現媽媽的照片,笑盈盈的,是她當初設定在手機裡的。

 啊,今天是幫媽媽到醫院拿藥的日子,手機的行事曆準時提醒她。那新款的智慧型手機是一年前買的,以前她都把待辦事項記在桌曆上,但常常忘了看,或是一忙就錯過了。

 辦公室裡充滿聲響,嘈雜紛擾,有事務機器的運轉聲,斷斷續續的電話鈴聲,細瑣的交談聲,有點凝滯,有點流動。手機的訊息特別的尖銳嘹亮,讓日常產生裂縫,也讓她從電腦的畫面疏離。

 她想起以前媽媽常駡她神經大條,忘東忘西。小時候她常常作業忘了帶去學校,有時候連便當都得媽媽補送到學校,一點都不誇張。

 媽媽就像她的隨身祕書,常會在耳邊叮嚀。後來上班了,她到底是怎麼在職場存活下來的,媽媽很納悶,她自己也很意外。但自從媽媽臥病以後,她開始訓練自己獨立生活。十年了,拿藥這件事彷彿變成一個懸在心上的鉛錘。

 媽媽年紀大了,定期要至醫院拿慢性病的藥品;拿藥這件事並不繁重,但一旦錯過了就得重新掛號,而且有些藥不能中斷,誤了療程便對不起媽媽,真的有點麻煩。

 其實她也常常為錯過重要的事而耿耿於懷,最讓她難忘的應該是那天在辦公室接到家裡看護的電話,她慌了手腳,不知該先叫救護車,還是先衝回家,而且手邊一堆事正在忙著。最後自己是怎麼回到家,是誰幫忙叫救護車的,她完全不記得。然而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她錯過了。

 叮,手機行事曆設定在五分鐘後又提醒一次,她下意識地站起來又坐下,因為不用再拿藥了,媽媽在一個月前辭世了

 她還是忘了,她忘了取消醫院的掛號,她忘了把手機裡行事曆取消了。不過忘了也好,她可以準時想起媽媽,不會再錯過了。

2015.09.01 青年日報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lin51&aid=85431037

 回應文章

林瑞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8 17:20

真的,珍惜現在 。

感謝北風


北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8 14:15
不再錯過,永銘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