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僵局
2017/08/31 20:36:33瀏覽493|回應0|推薦19



那是個假日,我沒出門,因為家裡的浴室水管忽然阻塞,傷透了腦筋。

 浴室裡有幾罐之前他買的通樂,他總是喜歡東買西買,有用沒用的買一堆。根據通樂規則,我先將二分之一罐通樂倒入水管,隔三十分鐘再以大量熱水倒入,等候藥劑發揮功效

 走出浴室,打開電視,世界棒球12強賽正在進行預賽最後一場,波多黎各與台灣準備搶八進入決賽。我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球賽,在浴室與客廳游走。

 那是個豔陽高照的秋天,中午12點半,球場上萬頭鑽動,電視裡傳來熟悉的台式加油法,還有好看好玩的波浪舞,大部份的球迷還沉醉在前一晚對古巴的絕殺全壘打中。因為他,我也愛看棒球。如果我們沒吵架,我應該也會在球場。

 那是一場氣氛詭譎的比賽,他是先發投手,不疾不徐,總能以細膩的配球,三振打者化解危機。而對方也不是善者,戰局和天氣一樣的膠著。球賽九局結束,一比一平手。主辦單位引用規則分出勝負,也為球賽開啟博奕模式,比誰大膽,比誰的運氣好,每一球都可能決定勝負。戰局實在緊繃,我的浴室疏通工程更讓我焦慮,已經用了通樂,加上吸把猛力的抽拉,滿浴室的污水,還飄著毛髮,黑不溜丟,臭氣薰天。

 賽事持續中,我很不想進浴室,但也不想留在客廳。我心跳加速,踱著方步,盤算兩件事:一是,要不要求援?二是,別輕易換投手,千萬不要失誤,關鍵時刻啊!

 我決定自己處理。半晌,再一次仔細的確認使用方法。我的步驟無誤,他之前也是這樣做啊。說明書上有一句話:「如果阻塞嚴重,可以反覆多作幾次,藥劑倒入後靜置時間拉長。」原來時間是個關鍵?我總是操之過急?我決定再試一次,使盡吃奶力氣吸水之後,等浴室的水慢慢消退,把最後半罐的通樂一骨碌的倒入,然後索性把浴室門關起來。

 夕陽西斜,天氣轉涼,球場熱浪未退,他被換下場了。當比賽進入延長,比的就是抗壓、耐力和穩定性了。比數從三比一,變成三比三,然後又變成四比三,我方暫時領先。戰況有了明顯的起伏,每一個調度,每一個動作都充滿了思維

 在緊張的氛圍中,浴室忽然傳來咕嚕咕嚕的聲響。如果他在家,應該是他打開浴室的門端詳,然後叨叨絮絮的述說緣由,但我總是嫌他囉嗦。

 我看不出所以然,臭味依舊,浴室地板一團混亂,我再度把門甩上。門把與門框扣上的剎那,鏘,我轉頭盯著電視螢幕,出事了!只見那白球,以高弧度軌跡的運行,飛越全壘打牆,之後全場鴉雀無聲,主播在說些什麼全聽不見了,只見波多黎各隊球員跳躍成一團。

 悻悻然關掉電視,回到浴室,依照通樂的指示,我緩緩地往水管裡再度倒進大量熱水。「如果是他,他會怎麼作呢?那麼久了他還在生氣嗎?來一通電話就可以啊,就像他在球場上的配球,他應該懂我的。」我想著。

 球賽結束好久了,我再也沒有進去那間浴室。我腦子裡轟隆隆的,琢磨著進與退之間的距離。

2016/06/11 中華日報副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lin51&aid=10847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