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乾燥機製菜脯 DIY
2017/11/29 16:14:11瀏覽3882|回應5|推薦59
做完海阿嬤柿餅做海阿嬤蘿蔔乾,乾燥機的好處是不用看老天的臉色,隨時都可以完成您那香噴撲鼻的菜脯!
( 1 ) 蘿蔔 3 公斤,挑瘦小精實的,洗浄擦乾連皮切小條,約 10公分長 3公分寛 1公分厚
( 2 ) 入盆灑鹽 250 克均勻搓揉,靜置 3 小時令其出水
( 3 ) 將蘿蔔出的水倒掉,再灑150 公克鹽均勻搓揉後在蘿蔔上壓重物,重壓出水 12 小時後將水倒掉
( 4 ) 將蘿蔔擺在乾燥機的盤子上,三公斤的蘿蔔脫水後可以擺三盤,插上電源開始乾燥
( 5 ) 烘 10 小時將其翻面,總共乾燥 20 小時
大功告成,一罐自製無防腐添加劑的蘿蔔乾等您去料理美食

如果您沒有乾燥機的話,可以改用日曬法,就是在完成第三道步驟後將蘿蔔攤放在網架上,上面可以罩一層薄紗放在太陽底下曝曬大約三天,記得太陽落下就收回,待第二天太陽出來再拿出來做日光浴,連續三天就有好好吃的菜脯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elsa&aid=109230647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8 02:49

謝謝朗海平的分享。

呵呵...這蘿蔔乾,我們最近也剛做過!

過程和方法,與您的完全一樣,惟一不同的是我們沒用大石頭壓...下次,要來學學您的辦法!


橡皮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3 04:11

閱貴文聯想到菜脯蛋

好懷念呀

海朗平 (stevenelsa) 於 2017-12-09 01:11 回覆:

是很方便,只要有一台乾果機一年四季都可以做蔬果乾

菜脯蛋、五花绞肉蒸菜脯、菜包⋯⋯任你發揮😊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2 10:17
自從我不用臉書之後
哇~真的好久不見了
您這樣方式製造菜脯
感覺似乎也不賴耶
海朗平 (stevenelsa) 於 2017-12-09 01:08 回覆:

是好久不見,我還是放不下udn的老友,偶爾回來串門子

這種方式做菜脯可以不用擔心天氣的因素,很適合潮濕多雨的台灣😄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12:01

海大哥好久不見!

還好我不是唯一 “作弊” 不完全用陽光曬蘿蔔乾的人。常常曬到一半太陽就弱了,就會用烤箱最低溫慢慢烤乾。曬白菜乾也是如法炮製。

沒有防腐劑的最棒!

海朗平 (stevenelsa) 於 2017-11-30 13:26 回覆:

聰明的愛馬早就用這招了,其實醬子做的好處很多

可以免去灰麈蒼蠅鳥糞的污染,也不必早擺晚收的程序😄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30 09:14

老海好久不見啦!

上次在雙聖冰淇淋一見後,再見時居然只見蘿蔔乾大笑

你們加州終年陽光普照,蘿蔔乾為何不曬在陽光下?不會是怕被府上的阿貓阿狗加料吧?

海朗平 (stevenelsa) 於 2017-11-30 13:18 回覆:

加州陽光是不少但是鳥雀也不少

萬一被牠們屙屎在菜脯上⋯⋯寄回去給您?

不知實情的人吃了遠方的菜脯一定讚不絕口😄